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新华社:圣火“祥云”在桂林上演美丽邂逅

     新华社桂林6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王志伟、张周来)“中国加油!”“奥运加油!”6月6日,随着奥运圣火的点燃,国际旅游名城桂林一片沸腾;在这浪漫的邂逅中,桂林人文山水在“祥云”辉映下更添运动之美。

    百里漓江、兴安灵渠、龙脊梯田、“华南第一峰”猫儿山国家森林公园……桂林,这座拥有大自然赋予的丰富景观而又充满深厚文化底蕴的城市,因为“祥云”火炬的到来,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在桂林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地方之一,“祥云”也注定要开始一段世界上最美丽的相遇。

    在观看奥运火炬传递的人群中,有不少中外游客的身影;他们因桂林山水慕名而来,也被圣火“祥云”传递出的奥运热情所打动。

    “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南宋诗人王正功一句“桂林山水甲天下”,写尽了桂林的山奇、水秀、石美、洞异。1973年,国务院确定桂林为对外开放的旅游城市,如今桂林已成为世界旅游组织向全球推荐的旅游目的地城市。

    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至今,已经有150多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先后访问游览过桂林。2007年,桂林接待国内外游客1500万人次,同比增长12%以上,实现旅游总收入85亿元,同比增长23%以上。

    火炬手刘艺霞是桂林本地一名优秀导游,在她当导游的11年中,接待游客达到30多万人次。刘艺霞说:“每天面对漓江,都会有一种全新的感觉,漓江春、夏、秋、冬都有独特的韵味。春天的漓江春暖花开、烟雨蒙蒙;夏天的漓江翠竹依依、倒映如画;秋天的漓江风平浪静,水明似镜;冬天的漓江如遇到下雪,游船行进在弯弯曲曲的江水间,两岸的雪景,犹如进入仙境一般。”

    奥运圣火的到来,增添了秀峰漓水的灵气。从1998年起,桂林市进行了大规模的城市改造,恢复了历史上“千峰环野立,一水抱城流”,“城在景中,景在城中”的独特人与自然和谐的城市风貌。

    圣火“祥云”为桂林这座具有丰富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增添了新的内涵。桂林从公元前111年建城至今已有2119年,积淀了灿烂的历史文化,灵渠、桂海碑林、靖江王府及王陵、李宗仁故居及官邸、八路军桂林办事处旧址……山水间流淌着一个又一个精彩的人文故事。

    桂林市在近年兴办了一批大型文化项目,如堪称世界三大雕塑公园之一的愚自乐园;以休闲娱乐为主的乐满地休闲世界;由著名导演张艺谋亲自策划和导演的大型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等,为这座历史文化名城锦上添花,使得桂林更具时代气息,更添无穷魅力。(完)2008/06/06 15:4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