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桂林市火炬传递 > 桂林市传递最新消息

奥运火炬在桂林传递 奥运举重冠军唐灵第一棒

  新华社桂林6月6日电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桂林站传递6日上午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门前广场起跑,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举重冠军唐灵生担任第一棒火炬手。

  当天,社会各界约2500人参加了起跑仪式。仪式之前,天空下了一阵小雨,让桂林这座山水之城更增添了几分韵味。



  上午9时许乌云退去,天空放晴。在仪式音乐中,北京奥组委圣火礼仪护卫人员将火炬交给奥组委圣火使者,并从火种灯中引出圣火点燃火炬,然后交给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9时10分,马飚将火炬交给1号火炬手唐灵生,宣布传递活动开始。

  唐灵生高擎火炬跑出约100米之后,与第二棒火炬手传递交接。唐灵生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说:“作为桂林人,在家门口传递火炬我非常自豪,作为体育工作者我也衷心祝愿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多拿金牌为国争光。”

  “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火炬传递沿途红旗漫卷,呼声震天,人们为北京奥运会送上最美好的祝福;与此同时,人们挥动写着“四川加油”的横幅,表达对灾区人民的支援。

  接下来,火炬将在桂林传递15公里,终点设在桂林体育中心。208名火炬手参加当天的传递活动。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