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桂林市火炬传递 > 桂林市传递最新消息

圣火在广西桂林传递 首末棒火炬手均为奥运冠军

  新华社电昨日上午11时36分,最后一棒火炬手、亚特兰大奥运会64公斤级举重季军肖建刚高擎奥运火炬,点燃了桂林市体育中心的圣火盆,这标志着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桂林站传递圆满结束。

  对奥运圣火的到来,广西各族人民翘首以盼。

桂林是奥运火炬接力进入广西的首站,同时也是奥运火炬接力中国西部地区传递的第一站,而且还是奥运火炬首次在少数民族自治区境内传递。6日上午9时许,社会各界约2500人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起跑仪式,在仪式音乐中,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将火炬交给桂林籍1号火炬手、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59公斤举重冠军唐灵生,宣布传递活动开始。

  “传递圣火、奉献关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奥运圣火传递沿途,火炬手和桂林社会各界一起为地震灾区募捐善款。刚刚从抗震救灾一线归来的桂林市消防支队司令部上尉参谋王利、桂林市消防支队特勤大队代理副中队长黄尚文也作为火炬手参加了传递活动。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