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三次演练疏导方案 百色交警誓保圣火安全传递

  奥运会火炬将于6月8日在百色城传递。连日来,百色市交警支队积极投入奥运攻坚战集中整治行动中,早部署,早落实,早行动,加强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演练,为确保奥运圣火在百色安全顺利传递打下良好基础。

  为了确保奥运圣火传递的交通安全,百色市交警支队成立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活动演练交通保卫工作指挥小组,由谭建伟支队长任组长,其他支队领导任副组长,支队各处室、直属大队各一名主要领导为成员,共同负责火炬传递线路交通保卫的指挥协调工作。

  5月24日、25日、26日,百色市共举行3次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演练,谭建伟支队长负责全路线的交通统筹指挥工作,苏守平政委率队到直属二大队检查火炬传递安保演练情况。支队其他领导也多次对火炬传递路线进行实地勘查,深入分析沿线交通状况,并制定了周密的交通保障及疏导方案。

  田阳:加强宣传工作

  奥运攻坚战集中整治行动开始以来,田阳交警大队加强宣传工作,与高速公路田阳收费站联系,将制作好的奥运交通宣传横幅张挂到田阳互通的醒目隔离栏上,提示过往驾驶员小心驾驶。并将自行印制的高速公路安全行车宣传单交予收费站的工作人员,请他们代为发放给驾乘人员。民警还与驰程运输公司田阳汽车总站的工作人员联系,一道将宣传资料发放给该站的司机和乘客。

  乐业:整治危险路段

  乐业交警大队抓好危险路段的整治工作,对危险路段进行一次全面的排查,摸清危险路段的底数,对个别地方新建、改建和扩建道路缺乏足够的标志、标线等交通安全设施,及时进行归纳统计,并且制定、落实整改计划,对排查的危险路段进行治理,逐步减少危险路段,以从源头上遏制事故发生。同时深入社区、企业、家庭、单位、公路沿线村屯和中小学校大力宣传,积极营造人人关注交通安全人人参与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知识。

  隆林:严格勤务制度

  隆林交警大队制定了《奥运安保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增强领导干部和民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巡逻,努力营造平安畅通县区。大队建立合理有效的勤务制度和科学勤务方式,严格执行24小时勤务制度。加强对路面的巡逻控制,切实使有限的警力资源发挥最大的作用。大队还对辖区公路交通标志、标线以及对事故多发点段进行排查,深入分析,找出交通事故易发路段和隐患路段,督促有关部门对危险路段进行整改。

  凌云:科学调整警力

  凌云交警大队要求全体民警在思想上重视“奥运保卫”工作,克服麻痹松懈的思想,对此次的集中整治必须要认真、负责、仔细,扎扎实实地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确保集中整治取得实效。该队要求领导要带头深入一线、带头上路巡查,对责任不落实和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的,要根据实际情况,依法追究相关的责任。大队结合辖区的实际情况,将全队警力调整重组,在206省道、318线等路线的主要事故多发段安排警力不间断巡逻,确保对路面的管控力度。

  德保:确保道路畅通

  德保大队运用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信息系统,加强交通安全形势的分析研判,把握交通违法和事故发生规律,提高巡逻勤务和事故预防工作措施的针对性、实效性。大队将警力合理部置在省道和县乡道路上,实现定人定责,以人为点,以车为线,形成一个覆盖全面、反应灵敏的交通事故防控网络,并结合正在开展的打击机动车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实行24小时定点、巡逻值勤。

  靖西:落实责任到人

  靖西大队组织召开了班子成员和各中队主要负责人会议,传达贯彻了上级奥运道路交通安全攻坚战工作相关精神,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基础上,成立了由大队主要领导任组长、班子成员及各中队主要负责同志任成员的奥运道路交通安全攻坚战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开展奥运道路交通安全攻坚战工作。大队结合各个时期的专项整治内容,突出重点,以省级道路为主线、以城区及周边道路为整治点,采取领导带队、分关把口、责任到人等措施,组织开展了摩托车、假牌假证大清查活动,对全县道路实施24小时全程管控。

  平果:加大路面管控

  平果大队合理安排警力上路执勤,在车站、路口等严查客车超员行为。对有安全隐患车辆、临近报废车辆坚决杜绝上路行驶。对有超员记录的驾驶员,耐心进行教导,严重的不允许其参与客运运输。该重罚的重罚,形成强大的威慑力。大队按照公安部《整治客车工作意见》要求,通过固定执勤点以及流动巡逻,加强辖区客运重点路段特别是南百高速公路、324国道执勤点的管控力度,认真登记检查7座以上客车特别是长途客运车辆,防止超员现象。

  田东:设点查处违法

  田东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提前筹备、精心组织,落实各项奥运火炬传递交通保卫工作,认真开展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秩序专项整治,严格加强对客车、摩托车和农用车的管理,在国道324线、省道210线及高速公路出入口设点严格查处各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黄玉教 黄华军)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