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沈阳日报:“祥云”照耀桂林山水

  本报讯“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这是唐代诗人韩愈对桂林的美赞。“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誉更是尽人皆知。昨日上午9时,北京奥运会圣火开始在风景秀丽的桂林市传递。

  祥云火炬从桂林国际会展中心出发后,经过七星公园、漓江、叠彩山、木龙湖、桂湖、杉湖、象鼻山等桂林经典山水景区景点,展示了桂林“山水人和”的城市特质,凸显了桂林“山水秀甲天下”的亮点。



  桂林站的整个传递路线全长15公里,208名火炬手参与了传递活动,其中有11名火炬手是三星选拔的和谐使者。他们当中既有谢星文、吕会民等媒体工作者代表,人民大学副校长陈雨露等教育工作者代表,也有来自英国、法国、德国、韩国、波兰等国家的外国火炬手。

  正如三星火炬手谢星文所说,在一片温暖、祥和的奥运气氛中,秀丽的桂林更增添了运动之美,增添了各族同胞共同祝福北京奥运、祝福灾区人民的和谐之美。“桂林是一个多民族和睦相处的城市。在迎接奥运圣火的人群中,有壮族、瑶族,也有回族、苗族和侗族。大家的心里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希望奥运圣火的光辉和温暖能鼓舞灾区人民战胜困难,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举办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一届奥运盛会。”陈雨露说,传递奥运精神、倡导社会关爱和奉献,是每位火炬手的历史使命。(华文)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