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天使妈妈王芳:奥运让全中国人民更加团结(图)

王芳在传递中
王芳在传递中

王芳与下一棒火炬手交接
王芳交接

 

联想010号火炬手王芳与奥运官网连线-2
火炬手王芳与奥运官网连线

  奥运官网6月7日讯 今天,奥运圣火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素有“绿城”之称的南宁继续接力。南宁位于广西的西南部,与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毗邻。这是一座历史悠久的边陲古城,古称邕州,是红豆的故乡,具有深厚的文化积淀。元朝泰定元年(公元1314年),中央政府将邕州路改为南宁路,取其南疆安宁之意,“南宁”由此得名。1958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南宁市成为自治区首府至今。南宁,历史悠久、风光旖旎、充满诗情画意的南国名城,可谓是“半城绿树半城楼”,有花园城市的盛誉。

官网记者第一时间连线联想火炬手王 芳,她来自南宁市江南区安琪之家康复教育活动中心,因女儿脑瘫创办非营利特殊学校----安琪之家,使脑瘫儿童走上康复之路。06年王芳获得“中国首届百名优秀母亲”称号;07年3月获得“广西十大女杰”称号。她说,一位哲学家说的很好,他说父母给我们的只是一些原材料,人生没有幸与不幸之分,他给我们的只是原材料,就是我们应该怎么去搭建自己的人生,所以我觉得不管面对什么,也不管碰到了什么东西,只要我们以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这个灾难就会转化成对我们生命的祝福。以下为连线内容。

  奥运官网:王芳你好,刚才我在电视上看到你跑那段,自己的心情是什么样呢?

  王芳:太激动了,我看见两旁欢呼的人群,我觉得真是太激动了。

  奥运官网:太激动了,现在还没有平静下来?

  王芳:对,我们那个车回来的时候,也是一路上路人都向我们招手,还有两个像学生一样的,可能是中学生,他们就骑他们的自行车就追着我们的汽车,他们都插着红旗,自己脸上也贴着红旗,我觉得大家都是很激动。

  奥运官网:王芳我知道你是毕业于广西大学,学哲学的,后来又在南宁创建康复教育中心,你对南宁这个城市是不是很有感情?

  王芳:是。我觉得南宁是一个很美丽的城市,它的美丽不仅仅在于它的绿树常青,不仅仅在于我们整个城市的规划很好,也在于我们整个南宁的人民他们的这种包容、关爱,我觉得南宁这个城市是一个非常好的城市,我很爱它。

  奥运官网:因为听到您的声音,我知道您是叫天使妈妈,听到您的声音觉得特别的亲切和平和。火炬是每个人个人来举着传递火炬,但是是手手相传一个个传下去,我知道您也是很不幸,但是我看您并没有因此而停止生活的希望,建立了一个非常非常好的特殊的学校,使更多的孩子走上康复之路,您当时是怎么想的吗,能跟我们说一下吗?

  王芳:其实有一位哲学家他说的很好,他说父母给我们的只是一些原材料,人生没有幸与不幸之分,他给我们的只是原材料,就是我们应该怎么去搭建自己的人生,所以我觉得不管面对什么,也不管碰到了什么东西,只要我们以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这个灾难就会变成对我们生命的祝福。

  奥运官网:特别感谢您刚才说的这段话,因为我们通常都觉得言语通常是最无力的,当灾难发生的时候,其实你无论说什么,很多事情都是无用,但是你刚才提到一个乐观的心态,这个是非常重要的。也想请天使妈妈对我们四川地震的孩子们说一些安慰也好,鼓励也好的话好不好?

  王芳:亲爱的孩子们,我觉得你们是非常非常的坚强的人,因为这样的大灾难拟稿没有气馁,是以自己的笑脸,以自己的行为向全国人民展现生命的美好,我真的非常的钦佩你们,敬佩你们,也祝愿你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把这一份坚强和乐观,带给更多的人祝福你们一生平安。

  奥运官网:谢谢天使妈妈。同时也想请您对奥运会说几句祝福的话?

  王芳:祝愿我们的奥运成功,我觉得奥运今年在中国的举办跟其他的奥运会有不同的意义,就是因为我们的汶川大地震之后,我们的奥运会被赋予了特殊的历史意义,让我们全中国人民更加的团结,让我们对未来更有信心,让我们忘记过去努力为明天。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