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中国举重队实力雄厚 北京奥运备战切忌盲目冲高

  新华网南宁6月7日电(记者向志强、夏琛琛)“从国家举重队目前的成绩和训练水平来看,冲击多个级别的金牌绰绰有余。接下来的两个月,我们的训练重点应该是巩固基础,切忌盲目追求新成绩,避免由此带来非战斗性减员。

”当被问到国家举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前景时,7日奥运圣火传递南宁站第一棒、前奥运冠军吴数德如是说。

  吴数德表示,由于名额有限,选好级别是取得好成绩的重要前提。“虽然现在女子举重竞争日趋激烈,但我们仍有很强的夺冠实力;只要把握队员状态和对手情况,选出有利于发挥我们优势的4个级别,拿下全部4块金牌的把握很大。”

  对于中国男队,吴数德不赞成只参加三个级别的双保险做法,认为6名选手可以参加5个级别的比赛。“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56、62、69公斤级三个级别我们都是世界一流水平,只要选好合适的队员,正常发挥,收获金牌问题不大。77公斤级也有百分之五六十的夺冠希望,可以加一名队员作为双保险。”

  针对我国男子举重在大级别中成绩不理想的状况,吴数德认为,本届奥运会中国选手有望在大级别中实现历史性突破。“85公斤级小将陆永在近几个月的比赛中成绩距世界纪录都很接近,如果在奥运会上能较好发挥,获得金牌的希望很大。”

  吴数德表示,奥运会在家门口举办,中国队可谓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很有可能创造历史最佳成绩。但他同时提醒,今后几个月的训练应以巩固基础为主,不要再追求冲击更高的成绩,以免导致运动员受伤,影响奥运会的发挥。

  被选为火炬传递南宁站首位火炬手,吴数德感到十分兴奋。他表示,这是他人生中又一次难忘的经历。“奥运会是每一个运动员梦寐以求的目标,也是世界人民传递爱和友谊的盛会,祝我们的运动员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

  作为举重运动员,吴数德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顺利摘得男子56公斤级金牌。退役后,吴数德回到家乡广西,从教练工作开始,一直到担任广西体育局副局长,其间还一度出任国家举重队总教练。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