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前短跑好手陈文忠:父母还在帮助灾区重建家园

     新华社南宁6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王勉 夏琛琛)陈文忠是土生土长的广西南宁人,7日在自己的家乡传递南宁站最后一棒奥运火炬并点燃圣火盆,他更多了一份激动。

    “我一直关注火炬在各个城市传递的最后一棒,希望南宁的最后一棒能充分展示‘能帮就帮’的南宁精神,”这位前全国短跑名将说。

“我的父母到四川茂县度假,经历了突如其来的地震,过了4天与外界通信中断的日子。更重要的是,他们至今仍然住在茂县的帐篷里,和灾区人民一起渡过难关、重建家园。”

    陈文忠表示,从曾是运动员的父母身上,他感受到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不离不弃,感受到了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奥运精神。

    传递路线两旁,热情的群众高呼着“中国加油”的口号。陈文忠感慨地说:“在火炬传递初期、汶川地震之前,‘中国加油’喊出的是对中国办好奥运会的企盼。现在,‘中国加油’是对中国凝聚力的鼓劲,是对灾区人民爱心传递的加油,‘祥云’火炬必将带给人们更多的希望和力量。”

    陈文忠现在是广西短跑队教练,2002年任教至今,他的队员获全国短跑冠军3次,亚军3次,季军3次。而他本人身为运动员时,曾5次打破全国短跑纪录。

    目前,陈文忠正带领队伍紧张备战6月26日的奥运达标赛。“从运动员到教练员,我明显感觉到中国短跑一直在努力,同样参加短跑项目的刘翔给了我们信心。多一些学习,多一些探索,中国短跑肯定会取得进步。”(完)2008/06/07 15:4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