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丽江市火炬传将让灾区孩子携手完成“第一棒”

    新华社昆明6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陈鹏)7日,作为奥运火炬云南传递城市之一的丽江市向外界透露,丽江的第一棒火炬将由汶川灾区的一个孩子及当地一个孩子共同完成,以此向汶川灾区表达丽江人民的祈愿与祝福。

    丽江市副市长、火炬手之一杨一奔向记者透露,10日,奥运火炬将从昆明转至丽江传递,丽江方面已做了精心安排,第一棒将由一名1996丽江大地震之年出生的男孩和一名被接到丽江继续学习的汶川灾区女孩携手完成。

    “丽江是地震老灾区,我们希望用这样的方式表达作为老灾区人民对汶川灾区人民的深深祝福,希望奥运圣火能鼓舞他们重建家园,能勇敢地从废墟上站立起来。在奥运圣火传递的伟大时刻,我相信这样的携手也会带给所有的中国人以鼓舞和信心。”杨一奔说。

    10日上午8点30分-11点30分,奥运火炬将在丽江市内传递约10.1公里。(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