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圣火传递母女齐上阵 奥运精神和爱心代代相传

  奥运官方网站6月9日讯 今天上午,象征和平、友谊、团结、进步的奥林匹克圣火,在四季如春的美丽昆明传递。208名火炬手体验着手举“祥云”的荣耀,传承全人类共有的梦想,传递全国人民对四川地震灾区的爱心。

繁花似锦的春城,汇聚成了激情和爱心的海洋!

  在上午的火炬传递中,出现了极为精彩和感人的一幕:第17棒母亲火炬手吕江红把火炬传给第18棒的女儿火炬手肖瑶吕红,在场观众无不为奥运精神和爱心代代相传的场面拍手欢呼!

  女儿肖瑶吕红 这就是我一生中最珍贵的回忆

  “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学生,能成为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我觉得很荣幸,更荣幸的是我妈妈也是一名火炬手。这让我们全家非常开心。北京奥运会是我们国家第一次举办奥运会,我和妈妈都成为火炬手,妈妈把火炬传递给我,这将成为我一生最珍贵的回忆。”女儿肖瑶吕红说。

  肖瑶吕红今年14岁,是昆明市第八中学初三的一名学生。当被问及是什么原因使她成为火炬手时,她腼腆地说,“因为我写了一篇作文《我的奥运我做主》。”

  她介绍说,那篇文章描述了她对北京奥运会的渴望:不管你身在奥运会主办才城市北京,还是身在协办城市青岛、秦皇岛、上海、天津、沈阳、香港,还是你在全国其他地方,只要你怀有崇高的奥林匹克理想,怀有爱心和关爱,奥运就无处不在。

  从小到初中,肖瑶吕红的成绩一直处于年级前几名,多次获学校特优生,三好生、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同时,她还热爱社会公益事业,两次获昆明市雏鹰少年称号,多次获省级、市级优秀奖。而真正让肖瑶吕红成为校园里焦点人物的,便是她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的消息。

  肖瑶吕红从小就喜欢运动,曾获得学校运动会3000米,1500米冠军。从四岁开始游泳的她,也很喜欢游泳,并一直坚持到了现在。平时,只要功课不紧,每个星期父母都会带上肖瑶吕红一起去登山。

  “我要好好学习,好好锻炼身体,增强素质,迎接奥运,把奥林匹克精神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肖瑶吕红说。

  火炬传递录像是我们家的传家宝 奥运精神和爱心代代相传

  “我握着奥运圣火,跑200米,传递给女儿,这期间时间和距离都不长,虽然不长,但我觉得这就我的一生。我们会通过摄像机把最精彩的瞬间留下来,我还要写一篇日记,留给我的下一代,一辈辈的传下去,我觉得这就是我们家最好的传家宝了。”母亲吕江红说。

  母亲吕江红今年39岁,是一名政府机关的公务员,专门从事民族文化、体育、教育等工作。曾参与第五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的筹备工作,并担任省民运会裁判长,圆满完成了各项比赛任务。多年来,她积极主动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联系,开拓进取,为少数民族事业的发展尽职尽责,赢得了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群众的好评。

  今年初,得知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在云南选拔的消息,吕江红就报了名。4月份,吕江红接到了她被北京奥运会组委会确认为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的消息,这使吕江红兴奋不已,半个月后,更令她惊喜的消息来了,女儿也同时成为了奥运火炬手。

  “两个都成为奥运火炬手太幸运了!从小喜欢奥运会,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奥运火炬手,我的一个理想实现了,真的成为奥运火炬手了,每天都在关注奥运火炬传递,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北京奥运增光添彩。”吕江红说。(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范帆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