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昆明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奥运圣火昆明传递结束 蒋绍敏点燃圣火盆(图)

最后一棒火炬手蒋绍敏点燃圣火盆
最后一棒火炬手蒋绍敏点燃圣火盆 奥运官网记者 范帆摄

新华社记者邹峥摄
最后一棒火炬手蒋绍敏在点燃圣火盆后庆祝 新华社记者邹峥摄

    末棒火炬手:50年体育工作后再次感受奥运荣耀

   中新网6月9日电 北京时间9日上午11时40分,北京奥运圣火在春城昆明的传递活动圆满落幕。亚洲长跑皇后、中国著名田径运动员钟焕娣从昆明市委书记仇和手中接过“祥云”火炬,跑出昆明站圣火传递第一棒。最后一棒火炬手、著名体操运动员蒋绍敏在云南民族村滇池大舞台将圣火盆点燃,盛大的结束仪式活动就此展开。

  起跑仪式在昆明世博园内世纪广场举行,凭借着运动员时期在田径场上取得的优异成绩,钟焕娣领跑云南首棒。
这位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中国女子中长跑的领军人物在接过火炬以后,幸福和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希望通过圣火在云南传递,让世界加深对云南的了解,让云南走向世界。”

  奥运圣火昆明市传递里程为八点三公里。上午从世博园内世纪广场出发,在世博园内经过近四公里的传递。上午十时三十分许,奥运圣火以车载方式转场至昆明市滇池路,沿路向昆明市内传递的终点——云南民族村开始传递。

  包括“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和志刚、首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方红霄、台湾歌坛小天后张韶涵以及同时登顶珠穆朗玛峰的昆明金飞彪、金飞豹兄弟等208名火炬手参与了昆明站圣火传递。

  今晚,奥运火炬将通过飞机转场,从昆明出发,到达下一个火炬传递城市——云南省丽江市。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