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春城昆明细雨中传圣火 "祥云"明天开始丽江传递

最后一棒火炬手蒋绍敏点燃圣火盆
最后一棒火炬手蒋绍敏点燃圣火盆

  奥运官方网站6月9日讯 上午11点41分,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云南著名体操运动员蒋绍敏在云南民村滇池大舞台点燃圣火盆,奥运火炬接力昆明站传递活动圆满结束。今天下午,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团队将转场前往云南传递的第二站——丽江,“和谐之旅”明天将在魅力丽江上演。

  上午10点半,结束仪式现场内已座无虚席,随着大屏幕播放的火炬直播,现场爆发出阵阵雷鸣般的掌声。11点41分,圣火团队跑入了会场,现场再次爆发热烈的掌声。

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云南著名体操运动员蒋绍敏燃圣火盆,奥运火炬接力昆明站传递活动圆满结束。

  今天早上,昆明下起了蒙蒙细雨,凉爽的昆明更加令人赏心悦目。当拥有“亚洲长跑皇后”的著名运动员钟焕娣高擎火炬进行第一棒传递后,来自13个民族的208名火炬手体验着手举“祥云”的荣耀,传承全人类共有的梦想,传递全国人民对四川地震灾区的爱心。奥运圣火所到之处,都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呼和呐喊,繁花似锦的春城,汇聚成了激情和爱心的海洋!

  昆明传递路线全长8300米,起跑仪式在昆明世博园内世纪广场举行。随后,火炬在世博园内传递4000米,圣火在世博园正门展示后转场沿三环东路、经昆洛路、广福路、到达滇池路滇池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入口(河尾村)。转场后,火炬从滇池路滇池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入口(河尾村)开始传递,沿滇池路、西贡码头、康怡休闲园、云南民族村滇池大舞台举行结束仪式。

  火炬传递路线上,热情的云南人民打出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支持灾区,重建家园”、“昆明与汶川携手,爱心与圣火同行”、“爱心传递希望,圣火光耀昆明”、“汶川大救援,云南大行动!”……等等标语,表达了云南人民对圣火的期盼之情,对四川灾区的无限牵挂。

  中宣部副部长欧阳坚出席结束庆典仪式发表讲话,并向昆明赠送了奥运火炬和奥运火炬传递证书。

  昆明的首棒和最后一棒火炬手均为著名运动员。其中,第一棒手是著名运动员钟焕娣,她曾在第七届全运会上破世界纪录,连续七年被评为全国田径“十佳”,被誉为亚洲长跑皇后,是党的十四大、十五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最后一棒火炬手,是云南省著名体操运动员蒋绍敏,她曾是国家级运动员,1963年参加第一届新兴力量运动会获银牌、铜牌,多次获得全国冠军,是云南亲历奥运会现场次数最多的人,连续五届省政协常委,曾担任云南省体委副主任、省体育局副局长。

  四季如春的昆明,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鲜花四季盛开,有“春城”的美誉。这里既有绮丽的湖光山色,也有四季宜人的气候,众多的文物古迹、丰富的民族文化及多彩的民族风情也是其他地方所没有的。

  明天,北京奥运圣火接力将开始在著名的旅游胜地丽江进行传递。(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范帆 文并图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