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首棒火炬手钟焕娣:临阵换鞋传圣火 感谢借鞋人

首棒火炬手钟焕娣展示祥云火炬 范帆摄
首棒火炬手钟焕娣展示祥云火炬 范帆摄

首棒火炬手钟焕娣正在传递 奥运官网记者 董家彤摄
首棒火炬手钟焕娣正在传递 奥运官网记者 董家彤摄

  奥运官方网站6月9日讯 今日上午9时15分,随着首棒火炬手钟焕娣高擎“祥云”火炬跑出第一棒,奥运圣火在云南昆明的传递正式开始。云南的火炬接力将以“和谐之旅”为主题,以传递城市名片为主线,集中展示云南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民族文化优势,突出体现“和谐之旅”、“人文奥运”的理念。就在今天“彩云之南”将充分展现“民族和谐、环境优美、人民热情”的特点。就在传递当中,奥运官网连线了首棒火炬手钟焕娣,连线实录如下:

  奥运官网:钟焕娣您好,能不能回忆一下刚刚传递完圣火的感觉呢?

  钟焕娣:我刚刚拿到火炬传递的时候,感觉心情非常的激动和自豪,我当时穿的一双鞋,那双是88年奥运会之后的鞋,当时由于我的鞋时间太长了,有一些老化了,鞋底不稳,然后我就顺势在旁边抓了一个观众的鞋穿上了。

  奥运官网:您今天临时找到一个观众借了一双鞋,然后来传递的圣火吗?

  钟焕娣:我和她的鞋交换,她的鞋换给我穿了,所以我现在还找不到她,在这里我也借这个机会感谢她。因为我觉得今天的奥运火炬传递了我们云南的特色,传递了我们中国人民的气势和形象,我们相信我们中国人的这种强大和伟大,而且也传递了中国运动员会在这次奥运会上取得很好的成绩的。

  奥运官网:我知道您曾经是一名非常非常优秀的运动员,您今天担任首棒,我想跟您的运动员身份不无关系。您2008年的奥运会的时候,会在什么地方来观看奥运会的比赛呢?

  钟焕娣:今年的奥运会可能会在云南看,因为现在还没定,具体去北京还是在昆明。

  奥运官网:那么您能不能对这次的奥运会项目,像中长跑,一些马拉松的比赛项目有一个自己的预见呢,您觉得咱们国家队的这个成绩怎么样?

  钟焕娣:男子会发挥最好的成绩的,女子我相信她们会取得很好的成绩的,因为我们省里面也有一个马拉松运动员也入选了奥运会。而且我们13亿人民都在为他加油,我想会取得好成绩的。

  奥运官网:每一站火炬接力的首棒火炬手都是备受关注的,火炬手的身份可能是一种荣誉的象征,您的“祥云”火炬在您回到家之后,会怎么样保存呢?

  钟焕娣:我想用比较好的玻璃做一个柜子,然后在给弄一个支架,完了再把今天跑的护腕、衣服搁在玻璃柜里面保存。

  奥运官网:您曾经获得过很多荣誉:长跑冠军、十佳运动员、三八红旗手、劳动模范,我想成为奥运会火炬手是一个特别的荣誉,那么您觉得这个荣誉对您个人来说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吗?

  钟焕娣:我觉得这个意义跟运动员拿冠军的意义又不一样,我觉得这个意义是非常大,是传递全世界人民、全中国人民的这种爱心,或者是全世界人民对友谊、和平、进步的这种感觉,同时又传递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所以我觉得是不一样的。

  奥运官网:您现在的工作主要是什么呢?

  钟焕娣:我现在在云南省体育局主要是负责全省的体育赛事和我们组织的一些大型的比赛和全省后备人才。

  奥运官网:那么您觉得目前云南省的体育状况发展的怎么样,能不能给我们做一个概括性的介绍呢?

  钟焕娣:我想云南这几年的发展还是挺快的,但是因为现在有些项目从整个选才等等,现在的小孩不愿意吃苦,所以说选才这一块难度还是比较大的。

  奥运官网:那么咱们云南省的体育系统需要什么样的帮助吗,或者说需要有什么样的支持呢?

  钟焕娣:当然是从经济这一块了,因为经济体育的,还有社会各界企业界的人都来关注、支持我们体育的发展,我想这样的话我们云南体育事业,或者我们国家的体育会更辉煌,会更好。

  奥运官网:非常感谢您钟焕娣。现在火炬传递还在进行当中,有一些火炬手还没有传递火炬,你有没有什么话对这些目前还等在起跑位置上的火炬手来说的呢?

  钟焕娣:我刚才接完奥运火炬以后,非常的激动,我希望还没接力的火炬手加油,然后表现出我们云南人民的和谐,或者美好的春城,还有云南人民的形象传出去,还有我们云南好客的这种心情表达出来。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再见!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