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光头教练吻"祥云" 将拍卖火炬在汶川建希望小学

  记者 李国豪 每一个火炬手跑的每一棒,都寄托着他们的祝福和愿望。年轻火炬手胡智绯、爱心教练漆光伟就是这样。在道路两旁热烈的欢呼声中,他们不约而同地在接过火炬时将其放到嘴边,含情脉脉地亲吻一下,然后慢慢起跑。

  由本报和联想集团共同选拔出来的火炬手漆光伟,是个热心公益的网球教练。他曾将做教练挣来的钱全部用于资助贫困山区的小学生,并加入了“爱心之旅”。 四川汶川5·12大地震后,漆光伟曾在接受采访时表达过自己的心愿,他要将自己传递结束后的火炬拍卖,把所得的部分资金在汶川灾区捐建一所希望小学,剩余资金用到帮助孤儿的生活和学习上。

  昨天早上,漆光伟接过第36棒火炬时,举手将其靠近嘴边,迅速亲吻之后,又俯身弯腰下去,抚摸了脚下的大地。对于这个举动,周围的观众都报以热烈的掌声,并高喊起:“奥运加油、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