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首任丽江形象大使、高尔夫丽人黄晓洁热情传递

丽江形象大使、高尔夫丽人黄晓洁传圣火
丽江形象大使、高尔夫丽人黄晓洁传圣火 奥运官网董家彤摄

丽江形象大使、高尔夫丽人黄晓洁传圣火
丽江形象大使、高尔夫丽人黄晓洁传圣火 奥运官网董家彤摄

丽江形象大使、高尔夫丽人黄晓洁传圣火
丽江形象大使、高尔夫丽人黄晓洁传圣火 奥运官网董家彤摄

丽江形象大使黄晓洁传递中 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视频:奥运圣火丽江传递 高尔夫选手黄晓洁接棒

    首届丽江形象大使黄晓洁:用传递展现丽江人风貌

  奥运官网6月10日讯 山河交错、峰奇谷秀,天造地设的山川胜景,让人应接不暇,这就是美丽的丽江。1997年,丽江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城市,地美人更美,在2008年6月10日奥运圣火的传递中,第7棒火炬手黄晓洁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与上一棒火炬手击掌紧握,高高举起,做出对灾区声援的爱心手势后,充满活力的黄晓洁开始传递,她不时挥手与沿途观众示意,边跑边笑,周围观众也认识黄晓洁这位纳西族的“首届丽江形象大使”,给她掌声和欢呼。

  传递前设计纳西击鼓动作 传递时脑海却是一片空白

  别看黄晓洁传递时轻松洒脱,但回想起当时的心情,她却有些紧张。“其实我当时脑子里一片空白,我什么都没有想,我站在7号位置等我前棒来的时候,只是想把这个任务完成好。”黄晓洁说。

  本来黄晓洁在传递前设计过自己的传递动作,因为她是纳西族,又是首批丽江形象大使,就想怎么展现丽江民族特色的一些动作。就在昨晚,她还左手举着瓶饮料,在镜子面前做了一下纳西族打敲的动作,但是今天传递由于过于激动和忙碌,黄晓洁没有做出来。“那个时候我根本就忙不过来,因为旁边都有我的亲友团,有我们单位的方队,有我的家人,就忙着跟他们挥手了,打招呼来着;加上距离又比较短,就没做那些动作,这个是有一点点遗憾。”

  丽江形象大使走台时差点摔跤

  活力朝气的黄晓洁,回忆起自己当选丽江形象大使时,还有些后怕。她说:“那次是100个人的初试,初试是一个一分钟的自我介绍,还有一个简单的半分钟的才艺表演,我很顺利过关了;接下来是一关一关的复试,最后进了总决选的30个人里面。总决选那天我觉得我自己表现不是特别好,那天可能身体不太好,泳装展示走台的时候鞋子稍微滑了一下,差不多摔跤了这样子,然后我当时担心能不能当选,后来很幸运当选了。”

  形象大使不仅是形象气质,还有文化内涵;黄晓洁谈起自己的民族纳西族时,描述纳西族是一个披星戴月的勤劳的民族,就如以前的一个说法“讨个纳西婆,赛过十头骡”。

  现在黄晓洁是昆明阳光高尔夫俱乐部有限公司的管理人员,今年7月当选商旅高尔夫“高尔夫丽人”的称号,她非常热爱运动,也非常热心志愿服务,她有句口号是--我心中的圣火点燃八月,世界的奥运永存心中。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