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南京白领办古装奥运会 玩古代足球高尔夫(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1日12:27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我来说两句

  

点击观看组图:南京美女追打“古代曲棍球”
点击观看组图:南京“古代奥运会”

 

“古装奥运会”,好玩
投壶比赛,投中越远的壶得分越高
“古装奥运会”,好玩
“蹴鞠”——点球大战

   本报讯 “加油!加油……”“公主快传球,皇上要射门了”。昨天下午,南京白鹭洲公园,阵阵掌声和喝彩声中,蹴鞠、击壤、捶丸、射箭、步打球等唐宋时期流行的体育运动项目,由一帮着古装的现代都市男女热闹开赛。

  记者下午2点赶到白鹭洲公园,在赛场外一个长廊内,百余名年轻男女穿上艳丽的唐宋服饰,女运动员有的穿着古代宫女服饰,有的则是公主打扮,还有少数是皇后嫔妃的装扮。男运动员则长袍马褂,裁判待遇比较高些,穿上了华丽的龙袍。

这一幕幕让人看得恍若古装电视剧里一样,眼花缭乱的。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一位已着装打扮好的女运动员告诉记者,马上要举行的这场古装奥运会,共有10多个比赛项目。好多项目以前只是网上或电影里看过,这次亲身体验比赛还是头一回呢。

  下午3点半,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响起,选手们互相作揖或抱拳,并高喊“必胜必胜”,鱼贯进入各自的比赛场地,古装奥运会开始啦。你看,古城墙根,一张大网张着,中间一个竹子穿成进球洞,这就是古代足球“蹴鞠”赛场,但见男女选手混合上阵,你追我踢,好不欢喜。一旁的“宫女啦啦队”高声呼喊,气氛顿时到了高潮。而击壤比赛,将一根小竹片做壤,插在地上,选手走到30步开外,用手中的竹片像掷标枪一样向壤击去,如果击中,就获得一等奖,投不中的也获得三等奖。记者现场还目睹了选手们参加的古代曲棍球“步打球”、中国高尔夫“捶丸”、保龄球“十五柱球”等情趣各异的比赛项目。记者注意到,比赛现场来了不少女选手,她们有的发挥心细手巧的专长,参加了“望月穿针”的比赛,还有的英姿勃发,弯弓射靶,丝毫不让须眉。

  这厢运动会铿锵开场,那边不少不知情的游客还以为有人在拍古装戏,等到驻足观望一番后,才知是在办“古装奥运会”,游客们一下子全走不动了,憋足劲看个够。

  “古装奥运会”的举办者是南京有凤来仪生活会馆的金玉女士。她告诉记者,其实参会者都是会员和好友,平常都很忙,假日来聚会图的是新鲜和有意义,她寻思着能将国人的奥运梦和古代体育文化艺术糅合起来,让大家在“玩”的过程中也有所“得”。(曹卢杰 范晓林)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