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运冠军谈心理救助:用奥运精神去感染灾区孩子

    新华社记者汪涌 柳丝

    “5·12”汶川地震给灾区造成了巨大的伤亡和损失,同时也给灾区群众造成了精神和心灵上的创伤。

有邓亚萍等六位奥运和世界冠军以及14位心理专家参加的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两支心理救援队分别于5月20日和21日抵达四川省绵阳市,在当地对受灾群众、学生和救灾部队官兵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心理辅导。

    除邓亚萍外,短道速滑奥运会冠军杨扬、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谢军、跳水奥运冠军高敏、体操世界冠军莫慧兰和残奥会田径冠军孙海涛参加了赴灾区进行心理救助的活动。10日,邓亚萍、杨扬和谢军在北京同中外媒体记者分享了参与心理救助后的感受。他们认为,奥林匹克精神在心理救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冠军们在绵阳帐篷学校开展工作,主要针对灾区的学生,尤其是中小学生进行心理辅导。考虑到灾区年幼孩子更需要母爱,六位冠军的性别是五女一男。邓亚萍表示,受灾群众需要安全感、稳定性和温暖,但更需要有自己帮助自己的勇气,于是,冠军们通过讲述自己经历以及一起进行体育活动等方式,让受灾学生感受温暖,并激励他们树立信心,重塑生活目标。

    “我们都是克服种种困难最终获得冠军的,因此能够为受灾孩子树立一个榜样,也是一种鼓舞,鼓励他们克服困难,超越自我,”邓亚萍说。

    通过心理救援,邓亚萍和奥运冠军们都感受到奥林匹克精神的力量。“孩子们最喜欢我们送去的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而且他们都非常熟悉‘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我们希望孩子们能永远有一种不放弃的生活态度,不断超越自我、创造辉煌,”她说。(完)2008/06/10 15:4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