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环卫工角逐城市美容师 比拼奥运环境保障技能

    竞报讯(记者顾静)4分52秒!这是丰台环卫女工尹会香捆扎完成一把扫帚的时间。6月5日上午,在丰台区环卫中心举办的“巾帼建功,奉献奥运“技能比武大赛上,11个综合环卫所的40多名一线环卫女工同场竞技奥运环境保障作业技能,尹会香成为了捆扎扫帚项目的“城市美容师”冠军。

  比赛分为捆扎扫帚、道路清扫保洁、绿地保洁、果皮箱擦拭清掏4个项目,在考验环卫职工基本功是否扎实同时,还考验着参赛者的工作态度。“扎扫帚就是我们每个职工的必修课,由于日常清扫作业量大,每两三天就要更换一把扫帚,我们自己学会扎结实好用的扫帚,工作效率也能大大提高。”比赛现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参加比赛的这些环卫女工们动作娴熟、干净利落,那可都是平时大量的工作练就出来的工夫。”据介绍,仅是全区大街小巷的果皮箱就超过了3万个。环卫工人们分片包路,每天都要对果皮箱进行擦拭清掏,一天清理五六遍,有的工人一天要清理近50个之多。“果皮箱周边路面整洁,箱体表面干净,里面垃圾及时清运,这样才能方便市民们使用和城市美观。”

  比赛吸引了过往行人驻足观看,“今天真是开了眼了!平时没注意,环卫工人的活儿有这么大技术含量。”李女士告诉记者,“这些工人们每天都这么辛苦,真让人敬佩。”据丰台区环卫中心副主任杨桂红介绍,举办此次比赛旨在进一步增强环卫职工的专业作业技能和服务本领,激发大家参与奥运、服务奥运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为奥运会环境卫生做好服务。杨桂红也希望,每个市民都能提高自己的环境保护意识,杜绝乱扔垃圾等恶习,这也是尊重他人辛勤劳动的表现。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