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香格里拉火炬传递 > 香格里拉火炬新闻

祥云“点亮”心中日月 奥运火炬在香格里拉传递

  据新华社云南香格里拉6月11日电

  “汶川加油!中国加油!奥运加油!”11日上午,香格里拉民族体育中心万人云集,庆祝奥运圣火光耀雪域高原。

  起跑仪式在香格里拉民族体育中心举行。早晨6时许,络绎不绝的观众向体育中心进发,略带困意的脸上写满期待。



  9时5分,起跑仪式开始,全体人员肃立向四川地震灾区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9时15分,奥运圣火登场,第一支火炬被点燃,经过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云南省委副书记李纪恒、迪庆州委书记齐扎拉、香格里拉县县长肖徐之间的短暂交接,火炬被交给第一棒火炬手、藏族马术冠军马八金。

  前十八棒火炬手在体育场内传递。第五棒火炬手金飞豹是一名探险家,他曾成功登顶世界七大洲最高峰,徒步穿越南、北极点,在全球9大极点向世界展示北京奥运旗帜。第十一棒火炬手杨军,刚从四川抗震救灾前线回来,他带领云南省疾控中心146名卫生防疫队员,驻扎在理县进村入户开展卫生防疫工作。传递完火炬后,杨军将再度奔赴地震灾区。

  体育场内,一些来自独克宗古城的藏胞手捧香炉,点燃松香,为北京奥运祈福。第六棒火炬手尼玛拉木是当地的藏族女邮递员,她向北京奥运会致以最真诚的祝愿:“愿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吉祥如意,扎西德勒!”

  圣火走出体育场,开始在香格里拉县城街道传递,许多人高举北京奥运旗帜,沿着街道追随圣火奔跑。

  11日中午12时许,奥运火炬接力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传递活动在当地风景区普达措国家公园圆满结束。至此,奥运火炬结束在云南的传递。11日晚,奥运圣火抵达贵阳市,开始在贵州省的传递。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