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2008只剪纸蝴蝶迎奥运 员工当火炬手圆奥运梦

  本报讯 奥运火炬传递活动秉承的一大宗旨就是倡导大众参与,事实上这也是鼓励普通人都能积极参与到这项富有激情和活力的社会公益活动中来。即将在重庆进行的奥运火炬传递,便有很多普通人也投身其中,来自麦当劳的普通员工廖小波便是其中的一位。

  和许多拥有光鲜社会背景的火炬手不同的是,24岁的廖小波显然是极“平民化”的一位普通火炬手。西师毕业的他如今在麦当劳的重庆餐厅工作,而他所学的是广告策划和制作专业,在外人看来这个选择显然是学非所用的。不过,廖小波本人却很享受他的这种职业选择,他说他就是想尽量多的去尝试和接触社会,并从中体验快乐和收获成长的经验。尽管选择了一个极普通的职业,但廖小波却干得十分投入,他在进入麦当劳后不久就因勤奋而获得了优秀员工称号。工作之余,他还利用自己在绘画上的技能搞剪纸创作,他说他会争取在2008奥运会开幕的那天完成2008个剪纸蝴蝶,并作为自己的一份奥运小礼物,送给喜欢剪纸的人们。说起自己的这个决定,廖小波显得很真诚:“作为普通人,我也没有更多的东西可以作为礼物来为北京奥运的即将举行表达心情,不过我喜欢剪纸这一具有中国传统工艺的技能,我可以剪出各种各样极美的蝴蝶,我想它们也完全能够表达我的心情,这也算是我作为一个奥运火炬手为北京奥运会奉献的一点爱心吧。”

  也许正是由于廖小波的个人技能以及他所代表的那些普通基层群众,看起来似乎很不起眼的廖小波居然最终在精英技能大赛上脱颖而出,并幸运的成为麦当劳重庆公司唯一的奥运火炬手。说起将在几天后进行的奥运火炬传递,廖小波满脸兴奋的期盼着,“现在我的心情当然是非常激动的!我想,当我拿起火炬的那一刻,也将成为我一生中最难忘的一刻。能亲身参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应该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想,我能实现这个梦想,真的是非常不容易,这份经历将成为我一生最值得珍藏的记忆。”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