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大厨在台秀菊花烧麦 “奥运美食”风味独特

  中新网6月12日电 两岸交流走向密切,其实两岸间美食交流早就如火如荼展开了,像是北京百年名店11日就赴台展示独门绝活,将面皮杆成超薄的花瓣皱折,包入特有的猪肉馅,成品就像是朵菊花。此外,他们此行业推出一系列“奥运美食”。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拿着俗称走槌的杆面棍,25岁的年轻大厨表情专注,拿捏着力道,面皮边缘渐渐浮出美丽的折痕,加入满满的猪肉,轻轻压一压,北京特有的菊花烧卖完工了,看起来美观,其实光是学怎么杆出这折儿,可得下足苦工。


  北京老字号中华美食首度引进台湾,除了招牌菊花烧卖,业者也搭上奥运顺风车推出一系列奥运美食,像奥运场馆鸟巢,外观用米线编织,里头则放入炸丸子,外酥内软风味独特;水立方也是超逼真,外头用猪肉冻制造透明感,里头则包裹鸭肝;另外,还有形似奥运标志五环图,同样采用菊花形状,五种颜色搭配,要甜要咸任君挑选,但为了色香味兼具,业者也曾伤透脑筋。

  如今两岸台面上交流紧锣密鼓,其实私底下,两岸间美食早就“全面三通”。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