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北京奥运圣火抵达遵义 传递路线全长为8.3公里

    新华社贵州遵义6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刘文国)北京奥运火炬13日17时40分抵达历史文化名城遵义。

    北京奥运火炬13日结束了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凯里站的传递后,由专车运送,途经我国西南出海大通道——贵新、贵遵高速公路抵达遵义。

    有“黔北粮仓”之称的遵义古称播州,明朝隶属四川,清雍正年间划归贵州,改置遵义府。1997年6月,经国务院批准,撤销遵义地区,设立地级遵义市。遵义不仅是黔北重镇,也是中国革命圣地之一。1935年1月,中国共产党在遵义召开了举世闻名的遵义会议,在紧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

    北京奥运火炬在遵义的传递路线全长8.3公里,全程均由火炬手传递。火炬传递将从遵义会议会址出发,经子尹路、石龙路、凤凰南路、凤凰山文化广场、红军烈士纪念碑、凤凰北路、上海路、遵义师院、天津路、南京路,最后到达汇川体育场。(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