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14日在遵义市传递 93岁老红军跑第一棒

    新华社贵州遵义6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李忠将、何云江)记者13日从北京奥运火炬接力贵州遵义站传递活动组委会了解到,奥运火炬在遵义市的传递将从遵义会议会址出发,93岁的老红军王道金是第一棒火炬手。

    奥运火炬将于14日在遵义市进行传递,遵义也是北京奥运火炬在贵州境内传递的最后一站。

    遵义会议会址成为遵义站火炬传递的起点,火炬传递途经遵义子尹路、石龙路、凤凰南路、凤凰山文化广场、红军烈士纪念碑、凤凰北路、上海路、遵义师院、天津路、南京路,最后进入汇川体育场,全长8.3公里。火炬进入汇川体育场后将举行火炬传递结束和欢送仪式。之后,北京奥运火炬将转至重庆境内传递。

    据了解,参加奥运火炬遵义站传递的火炬手共有208名,其中除93岁的老红军王道金外,还有在四川汶川地震灾区救出3名幸存者的遵义消防战士桂阳,以及刚刚完成“纵横中国跑”的凤冈县农民杨昌飞等。(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