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地震中生还者成火炬手:绝不放弃也是奥运精神

火炬手蒋雨航手持火炬传递 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小伙汶川地震中被埋123小时 凯里传火炬

    被埋123小时地震幸存者今日传递 向生命致敬

    视频:幸存者手握火炬传微笑 蒋雨航向生命致敬

    青山翠绿,河水淙淙。高举奥运火炬,奔跑在苗岭山道,苗族青年蒋雨航看到了大自然顽强的生命力。6月11日,得知自己当选为火炬手,20岁的雨航异常激动。

  “坚持、坚持,绝不放弃,生命的奇迹定会出现,这也是一种奥运精神,今天,希望能把这股生命力量传给灾区人民,走出苦难,迎来幸福。” 蒋雨航说。四川汶川地震,雨航被废墟掩埋123小时,正是靠自己的坚持和救援官兵的鼓励,雨航奇迹般生还。

  “一名乡村医生,传递奥运火炬,幸运之余,更感受到祖国对100余万名乡村医生的关怀,激励我们为父老乡亲驱走病魔,带来健康。”苗族乡村医生李春燕动情地说:“这几年,乡村医疗条件大大改善,完全得益于祖国的繁荣昌盛,咱苗族人民坚信,即使灾难重重,伟大的中国也能办好奥运。”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