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沈阳

沈阳奥体中心进行停电演练 12分钟即可恢复照明

日前进行停电演练 奥体中心停电12分钟能亮
日前进行停电演练 奥体中心停电12分钟能亮

  晨报讯(记者 张瀚)“报告,奥体中心两路电源全部停回,场区照明完全失去。”沈阳奥体中心传来紧急报告。

  6月12日20时04分,沈阳市供电公司在奥体中心进行了奥运会足球比赛前的停电应急实战演练。

  据了解,两路电源停回,是奥体中心在赛事进行期间可能遇到的最严重问题。

  “场区灯光全部熄灭的情况下,将不能满足比赛需要,”沈阳市供电公司副总工程师陈绍英介绍,“但是外围仍有灯光,可以满足紧急情况下观众疏通的需要。

  20时16分,奥体中心灯光全部恢复。

  “其实,两路电源停回的三秒钟以后,四组备用的发动机组就已经开始运转了,”陈绍英介绍,“这个过程完全是自动的,不用人工操作。”之所以需要12分钟才开始恢复照明,是因为奥体中心赛场用的是特殊的气体灯,预热时间是12分钟,所以每次开灯时,都有12分钟的延时。

  在演练中,四组备用发电机组成功运行,实现了三路电源在应急状态下的“零时差”切换,保证奥运比赛期间不会影响赛事和引起骚乱。

  据了解,12日的停电演练是根据省市电力公司制订的保电应急预案来实施,参与演练的奥运供电应急抢修队配备了GPS卫星定位仪,无论场馆任何部位出现供电故障,抢修人员都能准确定位,迅速赶到,全方位保障供电安全。

  切断电源后,应急灯照亮赛场 ■本报记者 闻英奇 摄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