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遵义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遵义城市名片:红色的历史 绿色的希望

    新华社贵州遵义6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李忠将、何云江)6月14日上午,北京奥运火炬在贵州遵义市境内传递。遵义是贵州省第二大城市,是在中国革命史上有重大意义的“红色之都”,是历史文化名城,是长江上游生态良好的绿色屏障。

    遵义市辖14个县(区、市),总人口约740万。遵义历史悠久,古称播州。1997年国务院批准撤销遵义地区设立地级遵义市,揭开了这一历史文化名城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篇章。

    遵义是中国革命史上著名的遵义会议会址所在地。1935年1月,红军长征途中在遵义市召开的遵义会议,确定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的正确路线,实现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转折。此后,红军在毛泽东同志领导下,从遵义市出发,四渡赤水出奇兵,使红军变被动为主动,踏上了长征胜利之路。

    遵义是贵州高原的一颗绿色明珠。遵义市气候宜人,四季如春,到处青山绿水,森林覆盖率达到44%,是长江上游的绿色生态屏障。遵义市先后获得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城市、全国造林绿化十佳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等荣誉称号。

    遵义市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发展迅速,综合实力不断提升,成为国家规划的长江中上游综合开发和黔中产业带建设的主要区域。以茅台酒厂为代表的酒产业成为全市支柱产业。全市城乡基础设施大大改善,六省通衢的交通网络初步形成。全市城乡人民生活实现了由初步解决温饱向总体小康的跨越,建立起包括城镇低保、城镇职工五大保险等9个方面的城乡社会保障制度。红色的土地,绿色的希望,遵义市正在沿着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发展之路,阔步前行。(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