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总专题-爱心援助

四川绵竹学生参观奥运场馆 将在京继续完成学业

    本报讯 来自四川绵竹东气高级技工学校文秘旅游饭店管理专业的23名学生昨天登上了天安门城楼,他们还将登长城,参观奥运场馆,并且在工贸技师学院的帮助下,在北京继续完成学业。

  工贸技师学院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对地震灾区开展技工培训援助的通知》要求,作为北京市首批院校之一,帮助灾区技工学校的学生继续就学。学院在住宿非常困难的情况下腾出了4间向阳的宿舍和教室,并在学生们到京之前连夜进行了的粉刷,老师为孩子们准备了学习用具,包括书包、书本、文具、实习用品;生活用品,包括床、被子、褥子、床单、凉席、枕头、枕套、枕巾、洗漱用品、餐具,甚至连女孩子的高筒袜和卫生用品都想到了,备齐了。轻工分院负责落实灾区学生近期服装的采购和制作,包括三套校服、一套西装、内衣裤、秋衣裤、毛衣裤、棉服、鞋、袜等。

  党委书记、董事长季连海和孩子们一块吃晚饭,听到有一个孩子腿有烫伤,有两个孩子有皮肤外伤,马上安排去天坛医院就诊,第二天又再次带高敏同学到佑安门医院烫伤专科就诊。

  当灾区的学生们被志愿者领入寝室,看到干净明亮的宿舍,码放整齐、一应俱全的用品的那一刻,她们又一次被感动得热泪盈眶,班长王天雪激动地说:“学院把我们想不到的都想到了”。韦永花同学迫不及待地跑进特意为她们布置的教室,捧起准备齐全的书本高兴地欢呼:“我又可以上学了”!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