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苗族火炬手李春燕:女村医用双脚丈量爱心

  “我是一个农民,也是一个村医,能亲手举起奥运火炬,我很幸运!”抚摸着手中的火炬,苗族乡村女医生李春燕露出了灿烂笑容。

  “一间小小的木屋,成为天下最温暖的医院,一副瘦弱的肩膀,担负起十里八乡的健康。

”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雍里乡大塘村的乡亲们,这样描述他们心中的乡村医生李春燕。虽然当地医疗条件非常有限,但李春燕仍然坚持为村民行医看病,还常常自掏腰包,为他们垫付医药费用。甚至卖掉了家中唯一的耕牛。弯弯曲曲的乡间小路,李春燕闭着眼睛都能摸得清。8年里,她独自一人背着药箱,挨家挨户,走村串寨,共医治病人7000多人次,接生婴儿百余人,用双脚丈量着家乡的土地,用药箱亲近着朴实的村民。善良,让李春燕赢得了乡亲们的信赖;坚持,让李春燕赢得了苗家人的尊重。2005年,她被评为“感动中国”人物之一。

  今天,李春燕用单薄的身子承载起奥运圣火的重量,用踏遍了山乡故土的双脚跑出了爱心的意义。看到守候在自己无比熟悉的乡间小路上的村民,李春燕激动不已,“今天,村寨里几乎所有的苗族兄弟姐妹都来为我加油。我很高兴,我能把这份奥运欢乐带给他们!”刚满30岁的李春燕因为高负荷的工作量已是一脸沧桑,但是那份执着和信心,使得她的脸上始终洋溢着给人温暖与力量的笑容。

  本报特派记者 汪丹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