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遵义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遵义传递特写:孩子为火炬欢呼时也要记住历史

    新华社记者周之江、施雨岑

    6月14日清晨,7岁的范琳唯破天荒地在周末起了个大早,穿上一周前就准备好的印有奥运五环标志的T恤衫,急急忙忙拉上外公外婆和妈妈就出门了。

    这一天,奥运火炬传递在范琳唯的家乡、革命圣地遵义进行,很多遵义市民都是这样举家出门,期待能够一睹奥运火炬的光彩。8点15分,第一棒火炬手、93岁的老红军王道金接过“祥云”火炬,点燃人类激情与梦想的奥运之火和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革命传统之火,终于在历史名城遵义穿越时空,激情相遇。

    在会址现场,沸腾的人群中,38岁的讲解员杨利一边目送着火炬,一边准备着会址的讲解稿。“我一会儿要向客人们,特别是来到会场的中学生们介绍会址的历史。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再一次重温我们熟悉的历史,有着特殊的意义,”她自豪地说:“毕竟这里是中国革命史的转折点,在这里为火炬欢呼时,我们也要记住历史。”

    随着火炬手的传递,“祥云”逐渐离开会址所在的子尹路,人们却丝毫没有散去的意思,纷纷围在会址门前,合影留念。记者不时地听到父母在照相的同时告诉孩子:“你要好好记住这个地方,这里是我们国家历史的转折点。”

    范琳唯一家三代人也在其中。虽然由于交通限制,他们没能赶上火炬点燃的那一刻,但是外婆、63岁的钟兆琼仍然坚持带着孩子来到会址照相。“孩子还太小,并不知道这里在历史上有着怎样的地位,”她说:“今天,借着火炬传递的契机,我要让孩子记住,他的家乡是一座多么光荣神圣的城市。”(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