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祥云在美丽风景里传递 传递增添靓丽色彩(组图)

    金黔在线讯 你看到过在田间地头、青山绿水间传递圣火吗?你看到过奥运圣火在美丽的乡间小路上传递吗?你看到过如此有民族特色的起跑仪式吗?这种种不同,都在昨日进行的凯里火炬传递中向世界一一展现。一位参与设计路线的官员表示:“凯里传递是目前为止最有特色的一个。”

村民摆起五环标志
村民摆起五环标志

苗族少女喜迎火炬
苗族少女喜迎火炬

村民挥舞五星红旗
村民挥舞五星红旗

  昨日的起跑仪式设在郎德上寨的铜鼓坪,这里是苗族同胞举行大型仪式的地方。整个寨子都站满了当地的群众演员,他们穿着苗族各式各样的节日盛装,吹着苗家芦笙,跳着苗家舞蹈,整个场面像一幅美丽的风景画。

  上午8时15分,起跑仪式开始,现场人员为四川地震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火炬传递开始后,黔东南州第一位参加奥运会的体操运动员、土家族姑娘林丽成为首棒火炬手。林丽接过火炬后并没有忙着跑,而是拿着火炬展示了几个体操动作。

在跑下一段鹅卵石的小路后,火炬传到第5棒周海燕的手中,周海燕拿着火炬后便跳起了苗家的舞蹈,整个传递过程她是用舞蹈动作完成的。

  之后,火炬传递并没有像往常一样走上宽阔的公路,而是跑过一座风雨桥,进入了一条河边乡间小路。这也成为凯里传递的一大特色。火炬手们红白相间的衣服和起眼的“祥云”火炬,与巴拉河的美丽风景组成了绝妙的美景。在三棵树镇传递时,当地群众还在河滩上组成了奥运五环和“2008”等图样,一边跳着舞,一边喊着“中国加油!四川加油!”,更为火炬传递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