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北京奥运圣火离黔抵渝 三峡移民迎来奥运火炬

  6月14日,在起跑仪式现场,93岁高龄的老红军王道金手举祥云火炬,跑奥运火炬传递第一棒。中新社发 彭年摄

  中新社万州六月十四日电圆满完成在贵州境内的传递后,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团队于十四日中午十二时离开贵州,转场重庆。经过七个多小时长途跋涉,于当天十九时十五分抵达重庆市万州区。

  十五日,奥运火炬将在万州进行传递,火炬传递全程近三十公里,共有二百零八名火炬手。第一棒火炬手是乒乓球世界杯、世锦赛和奥运会“大满贯”冠军得主孔令辉,最后一棒火炬手是从四川抗震救灾前线归来的万州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王林刚。
此外,参加中国第一支维和警察防暴队赴海地执行维和任务的警察曾晓雪、三峡移民中的建设功臣冉振爱也在火炬手之列。

  万州是三峡库区最大的移民城市,在三峡移民工程中搬迁移民二十六点三万人,占整个三峡库区的五分之一。中共万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恢刚介绍,将在火炬传递活动中展示三峡移民文化和移民精神。完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