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重庆第2日火炬传递开始 围棋世界冠军古力首棒

围棋世界冠军古力起跑重庆主城首棒 范帆/摄

围棋世界冠军古力起跑重庆主城首棒 范帆/摄
围棋世界冠军古力起跑重庆主城首棒 范帆/摄

6月16日,火炬手古力(右)手持火炬传递。当日,北京奥运圣火在重庆传递。新华社记者 刘力航 摄
6月16日,火炬手古力(右)手持火炬传递。当日,北京奥运圣火在重庆传递。新华社记者 刘力航 摄

6月16日,火炬手古力(中)手持火炬传递。新华社记者 刘力航 摄
6月16日,火炬手古力(中)手持火炬传递。新华社记者 刘力航 摄

  视频:围棋冠军古力点燃首棒 重庆主城传递起跑

  古力:黑白世界三国演弈 重庆首棒传递祥云(图)

  奥运官方网站6月16日讯 上午8点10分,随着围棋世界冠军古力跑下金山广场的主席台,北京奥运火炬接力重庆主城区传递正式开始。208名火炬手,高举奥运火炬,体验着手持“祥云”的荣耀,开始了“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和“众志成城 抗震救灾”为口号的重庆主城区“和谐之旅”。奥运火炬将跨越嘉陵江、长江,让全市民众追随圣火足迹,聚焦北京,关注中国,祝福奥运,共享奥林匹克精神。

  昨天刚下完雨的重庆,今天清晨凉爽舒适。起跑仪式于上午8点在金山广场进行,清晨7时许,金山广场周围已聚集众多民众,他们载歌载舞,用精彩的舞狮、艺术体操、圣火群舞、健美操及威风锣鼓等表演,为奥运火炬接力加油助威。起跑仪式前,全体与会者向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广场周围众多民众默默为地震灾区祈祷。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鸿举,北京奥组委委员田麦久,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等领导出席了今天的起跑仪式。起跑仪式由重庆市人民副市长谢小军主持。

  起跑仪式上,圣火护卫将圣火点燃后,传给北京奥组委委员田麦久,田麦久展示火炬后传给薄熙来,薄熙来展示火炬后将火炬交给了围棋世界冠军古力。

  起跑仪式结束后,围棋世界冠军古力高举奥运火炬,体验手持“祥云”的荣耀,拉开了“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和“众志成城 抗震救灾”为口号的重庆主城区“和谐之旅”的序幕。

  重庆火炬接力全程17公里,其中火炬手传递距离11公里,车载距离6公里。运行时间约为2小时40分钟。其中起跑仪式15分钟,火炬手传递时间1小时40分钟,车载时间20分钟,结束仪式25分钟。全部活动结束时间约为上午10点40分。

  传递路线为:金山广场、金渝大道、爱加丽都、鸳鸯立交、金开大道、蓝湖郡、棕榈泉、北部新区支队、金科天湖美镇、川剧院、黄山大道、星光大道、北部之门;上清寺转盘、人民路、人民广场入口、人民广场、市人民大礼堂。

  重庆主城区火炬运行路线,主要经过重庆北部新区。道路宽畅,市容整洁,绿化覆盖好,充分体现了重庆直辖后的城市建设风貌。今天的火炬传递以“和谐之旅”为主题,以“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和“众志成城 抗震救灾”为口号。火炬跨越嘉陵江、长江,全市民众追随圣火足迹,聚焦北京,关注中国,祝福奥运,共享奥林匹克的光荣和梦想。

    重庆位于青藏高原与长江中下游平原的过渡地带,东临湖北、湖南,南接贵州,西靠四川,北连陕西。重庆幅员辽阔,域内江河纵横,峰峦叠翠。北有大巴山,东有巫山,东南有武陵山,南有大娄山,地形大势由南北向长江河谷倾斜,起伏较大。地貌以丘陵、山地为主,坡地面积较大,层次性明显,分布着典型的石林、峰林、溶洞、峡谷等喀斯特景观。

  主要河流有长江、嘉陵江、乌江、涪江、綦江、大宁河等。长江干流自西向东横贯全境,流程长达665公里,横穿巫山三个背斜,形成著名的瞿塘峡、巫峡、西陵峡,即举世闻名的长江三峡。嘉陵江自西北而来,三折入长江,有沥鼻峡、温塘峡、观音峡,即嘉陵江小三峡。重庆中心城区为长江、嘉陵江所环抱,夹两江、拥群山,山清水秀,风景独特,各类建筑依山傍水,鳞次栉比,错落有致,素以美丽的“山城”、“江城”著称于世。特别是美丽迷人的“山城夜景”,每当夜幕降临,城区万家灯火与水色天光交相辉映,灿若星河,蔚为壮观,堪称奇观。钟灵毓秀的山川地理孕育了集山、水、林、泉、瀑、峡、洞为一体的奇特壮丽的自然景观。最负盛名的立体画廊长江三峡奇峰陡立、峭壁对峙,以瞿塘雄、巫峡秀、西陵险而驰名,千姿百态,各具魅力,更有流晶滴翠的大宁河小三峡、马渡河小小三峡。唐代大诗人李白以“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放歌三峡,留韵千秋。神奇的自然地理还造就了有天然基因宝库之称的南川金佛山、全球同纬度地区唯一幸存最大的原始森林江津四面山等自然资源富集之地,乌江、嘉陵江、大宁河等江河峡谷风光,以及长寿湖、小南海、青龙湖等湖泊风光。

  具有三千年悠久历史的重庆, 不仅有多处风景游览区, 还有众多名胜古迹。两江环抱的重庆,如一艘艨艟巨舰直逼江心;依山而建的街衢, 过峦旋嶂,雄伟壮观。清代著名官吏张之洞咏赞:“名城危踞层岩上, 鹰瞵鹗视雄三巴”, 表达了重庆的磅礴气势。故而重庆素有“山城”之 誉称。 重庆终年和风轻拂,林木葱翠,山水竣秀。市区高阜园林,别具风格。 (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范帆 文并图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