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以色列奥委会秘书长:奥运目标是获1至2枚奖牌

    新华社耶路撒冷6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徐刚 黄晓南)以色列奥委会秘书长埃弗拉伊姆·金戈近期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金戈在专访中介绍了以色列运动员备战北京奥运会的有关情况。

    以色列备战北京奥运情况概述

    金戈说,迄今为止,以色列有36名运动员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还有几名运动员正在做最后一搏。6月23日,以色列奥委会将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外界说明以色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具体情况。

    金戈说,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以色列参赛运动员人数为40人,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以色列参赛运动员人数为36人。在北京奥运会上,预计以色列参赛运动员人数在36人至40人之间,也可能略多于40人。在目前已获参赛资格的36名运动员中,男女运动员人数分别为17人和19人,因此,对以色列来说,在北京奥运会上,以奥运军团极有可能创造一项新的纪录:参赛女运动员人数多于男运动员人数,占据以奥运军团的多数。

    关于参赛项目,金戈说,以色列奥运军团将参加帆船帆板、柔道、网球、体操、射击、游泳、击剑、跆拳道、田径等项目的比赛。目前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最后这段时间对运动员来说至关重要,以色列奥委会已经为每位参赛选手制定了“最佳计划”,而且对目前的准备情况感到满意;参赛运动员也正在加紧训练(其中一些选手在国外进行训练),积极备战,力争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为了激励以色列选手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以色列奥委会将重奖奖牌得主。当地媒体报道说,金牌运动员将得到14万美元的奖金,银牌和铜牌将各得7万美元和4·7万美元。此外,获得北京奥运会奖牌的选手还将得到以色列教育、文化和体育部提供的奖金,具体数额尚未确定。

    可能获奖牌的参赛项目及主要运动员情况简介

    从历史上看,以色列在历届奥运会上共获得6枚奖牌,其中包括1枚金牌(贾勒·弗里德曼,雅典奥运会男子帆板米氏级),1枚银牌和4枚铜牌。由于以色列国家较小,人口不多,因此,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

    金戈说,在北京奥运会上,以色列奥运军团的目标是获得1至2枚奖牌。

    此前,以色列负责奥运会参赛选手选拔的官员吉拉德·卢斯蒂格也向当地媒体表示,以色列运动员将力争在6至8个项目上进入决赛,在其中1至2个项目上夺得奖牌。他说,最有可能夺得奖牌的项目是帆船帆板比赛,另一枚奖牌则可能来自柔道、网球或体操。

    帆船:尤迪·贾勒和吉迪·克利格尔有可能在470级男子双人艇比赛中获得奖牌。在近期的有关比赛中,两人的成绩不错,状态比较稳定。

    帆板:萨哈尔·特祖贝里有可能在男子帆板米氏级比赛中获得奖牌。他进步很快,在世锦赛上获得了铜牌,并击败雅典奥运会该项目金牌得主贾勒·弗里德曼。

    柔道:阿里克·兹埃维有可能在男子100公斤级比赛中获得奖牌。3月初,现年31岁的兹埃维在世界杯捷克布拉格站中获得冠军,击败包括雅典奥运会该级别金牌、日本的铃木桂治在内的各路好手。在雅典奥运会上,兹埃维获得铜牌。

    网球:安迪·拉姆和约尼·埃利希有可能在男子双打比赛中获得奖牌。

    体操:亚历克斯·沙季洛夫有可能在男子项目中获得奖牌。他在两次世锦赛中都进入了决赛。

    金戈还说,在北京参加国际奥委会的有关会议期间,中国对北京奥运会的准备情况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整个北京都为奥运会做好了准备,主赛场“鸟巢”已经落成,其他各个场馆的准备工作也已基本完成。他说:“我相信,当各国代表团抵达北京时,一切都将准备妥当。”(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