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重庆市火炬传递 > 重庆传递新闻

地震中断腿火炬手刘岗均:把奥运精神传到灾区

  昨日,唯一一名来自地震灾区绵竹、断腿获救的刘岗均,担任重庆主城区奥运火炬传递倒数第三棒火炬手。火炬传递活动结束之后,刘岗均坦言:要把奥运精神带到灾区去。

  刘岗均在5·12地震时被落下的巨石砸住右腿,为了让家人脱离危险和自己脱险,他主动要求家人锯断其右腿。

之后寻找在地震中失踪的儿子,却得知儿子已不在人世的消息。昨日,在两名护跑手的帮助下,刘坐在轮椅上完成了火炬传递。

  现在,他最大的希望是装上假肢,到北京现场看奥运。“我要把奥运精神带到病房,带到灾区去,让每个人好好生活,感受祖国的强大。”

  他已经为自己的火炬想了两个归宿,第一,送给大坪医院,因为是医院的救治才让自己有了传递火炬的机会;第二,拍卖火炬,成立一个帮助灾区重建的爱心基金。(本报记者 苟明 实习记者 黄京犀)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