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重庆市火炬传递 > 重庆传递新闻

重庆双胞胎剃奥运发型看火炬 引来现场市民关注

  本报讯(记者 汪再兴) 昨日上午,在主城区火炬传递第一棒的北部新区管委会现场,出现了两个头上分别被剃着“五环”和“人文奥运”图案的双胞胎宝宝,宝宝头上的奥运发型迅速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附近,一个小男孩在火炬久等不到时还嗷嗷大哭起来。

  “呀,这两个小帅哥理的头型好乖啊!”随着一个女生的惊呼,许多焦急等待火炬接力的市民迅速地围住了这两个双胞胎宝宝。宝宝的妈妈吴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是一对双胞胎,一岁八个月大,剃‘五环’头型的是哥哥叫姜浩佐,剃‘人文奥运’头型的是弟弟叫姜浩佑。”

  吴女士说:“她从报纸上看到火炬和人文奥运的图案,就想在火炬接力时给宝宝也弄个新奇的头型,以此来欢迎奥运。”据吴女士说,头天晚上她就开始亲自为宝宝改变头型,用剪子和剃刀按照事先弄来的图案剪。环形图案不好剃,就找来瓶盖做模板,并把人文奥运的人形图案剪好盖在孩子的头上沿边线将剩余头发剃光。

  “小帅哥,看这里,笑一个。”在第一棒火炬到来之前,这两个“奥运宝宝”暂时成为了现场的小明星。现场,很多女生看到两个宝宝的头型后惊声尖叫,上前捏宝宝的脸蛋,抚摸宝宝的头型,并与两个宝宝合影留念。她们亲切地称两个宝宝为“奥运宝宝”。哥哥姜浩佐好像十分享受这种“明星”待遇时不时摆出pose让市民拍照。弟弟姜浩佑可能还从来没有看见过这么多人的围观,显得十分腼腆,一直躲在妈妈的背后。

  观看花絮

  ■昨日上午,在人和转盘,火炬传递刚过,自行车爱好者们就插着奥运旗帜沿着同样的路线驶过,旗帜飘扬,场面生动。“车不通,就骑自行车为奥运加油!”车手小刘感叹道,“能够亲身体验太激动了!”(黄京犀)

  ■昨日早上近7时,数千市民在杨家坪步行街通过大屏幕观看火炬传递。他们穿着“奥运加油”的T恤,手上握着小旗子,气氛异常的高涨。当最后一名火炬手李斌点燃圣火盆时,一位七旬老人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我太激动了,我们国家就将完成百年奥运梦。”(万雨)

  ■昨日11时许,第92棒火炬手王海珍带上自己的火炬来到了西郊医院。让在该院治疗的20多位北川受灾群众都来看看。“真没想到会亲手摸到火炬。”抱着火炬时,来自北川中学高二九班的何星群激动得热泪盈眶。(罗薛梅)

  ■在奥运火炬传递现场,记者碰见一群年轻人,他们正在大声的歌唱《歌唱祖国》等歌曲。“我很激动,我就是要通过高声唱歌,把对祖国的热爱和崇敬歌唱出来。”市民蒋次林拿出笛子伴奏,激动的泪水在激昂的乐曲声中落下。(邹宇)

  ■在人民广场奥运火炬传递结束后,一位67岁的老太太举着一面自制的红旗,在人群中特别显眼。旗帜上用白纸贴着10个字:“奥运花常开,中国春常在”。老人调侃说,“本来喊女儿一起来的,但她要上班。我一个老太婆扛着旗帜好扯嘛!”(苟明)

  ■昨天凌晨4点,市民郑先生就为了看一眼奥运火炬现场传递,从沙坪坝出发来到北部新区,他的妻子在家。大约9点过,妻子打电话汇报情况,郑先生于是一边跟着传递的队伍跑,一边用电话述说传递情况。(张力)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