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8辆专车投放208名火炬手 传递完马上"回收"上车

  本报讯(记者 赵映骥)为了保证火炬手能够顺利完成208棒的传递,重庆市政府精心安排了八辆专用车作为滚动火炬手投放车和收集车,将208名火炬手分为7批投放到了从北部新区管委会到人民大礼堂的11公里的火炬手传递线路中。

  第一批火炬手1~32棒

  第一插入点位置:北部新区管委会

  第一火炬手收集车和第一火炬手投放车一前一后来到指定停车位,在投放车上的是第1棒火炬手古力到第32棒李菁等人。投放车在把古力等人投放到每棒所在的位置后,收集车就跟在火炬手身后不远处,完成任务的火炬手即迅速登车。在前32棒火炬手全部跑完登车之后,第一收集车直接开往上清寺转盘进行休整,而第一投放车在放完所有火炬手之后,就自动变成第二收集车,准备从第二插入点收集火炬手。

  第二批火炬手33~65棒

  第二插入点位置:鸳鸯立交引桥入口路沿

  第一批火炬手开始起跑后不久,第二批火炬手(从第33棒侯恩龙到第65棒周子菊)从雾都宾馆集结点登上第二投放车,前往第二插入点鸳鸯立交引桥入口路沿。当火炬手被按照指示牌位置依次投放到点上后,第二收集车即跟在他们身后不远处,依次装载,待人数装满后前往上清寺转盘位置的临时安置点。第二投放车在把火炬手放空之后,即转换成第三收集车,准备从第三插入点收集火炬手。

  第三、四、五批火炬手的投放过程与“回收”过程与上面几乎一样。

  第六批火炬手164~196棒

  第六插入点位置:金科大酒店前红绿灯上

  在第五批火炬手开始起跑后不久,从第164棒葛欣到第196棒瑞德·沃克的第六批火炬手登上第六投放车,前往第六插入点金科大酒店前红绿灯上。在被按照指示牌位置依次投放到点上后,第六收集车就跟在他们身后不远处,依次装载,待人数装满后先到上清寺转盘位置的临时安置点,然后与前五批的收集车一起前往雾都宾馆,放下前面部分的火炬手。第六投放车在把火炬手放空之后,即转换成第七收集车,准备从第七插入点收集火炬手。

  第七批火炬手197~208棒

  第七插入点位置:星光大道公交车站隔离带

  在第六批火炬手开始起跑后不久,最后一批火炬手(从第197棒弗兰·欧沙利文到第208棒李斌)从雾都宾馆出发乘坐第七投放车,前往第七插入点星光大道公交车站隔离带。由于在第203棒之后实施的是汽车传递,因此投放的火炬手分为两部分,先依次投放197棒到203棒火炬手,然后从人民广场位置开始依次放下204~208棒火炬手,完成传递的第七批火炬手依次登上第七收集车。李斌则在完成结束仪式后,登上第七收集车返回雾都宾馆。

  绿色奥运使者

  收集会场垃圾

  本报讯(记者 赵映骥)昨天中午,在大家激情散去,离开人民广场的时候,一群身穿绿色T恤,背上印有“绿色奥运”字样的特殊志愿者成为了最忙碌的人,他们将现场散落一地的空饮料瓶集中到了一起,然后全部捡进了红色的口袋中,所到之处一片纸屑都没留下。

  “绿色奥运”是北京奥运会三大主体之一,可口可乐作为最大赞助商,当仁不让地走在了前列。昨天一共有30名绿色奥运使者进入了会场,只要开幕仪式和结束仪式中出现了影响市容的垃圾,马上就会被他们捡拾在绿色使者的环保垃圾袋当中。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