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奥运经济论坛 > 经济论坛动态

海博格:奥运让世界了解中国 北京建设更趋完善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 今天下午,2008奥运经济(北京)论坛在中国银行总部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主办。论坛依托北京奥运会的宏观背景,以“后奥运时代与中国经济”为主旨,纵论奥运经济战略,畅谈奥运后中国经济,是一次具有深度影响力的智慧演绎与理性思考的巅峰论道。

在论坛上,国际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主席海博格先生发表了主题为《现代奥运与主办城市和主办国家的改变》的演讲。

  “奥运会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不会是短期的,它的影响将持续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海博格先生首先表示。之后他讲到了自身的一些感受,“作为国际奥委会委员,我有幸多次造访北京,目睹了这座城市的变化。”海博格先生表示,环境方面的改善是他最大的感受之一,“北京越来越绿了,我觉得在这方面政府投入了很多。”

  海博格先生表示,中国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传统的国家,而奥运会在北京的举办让中国人有机会让全世界了解自己的文化和传统。他同时认为,奥运会的举办也给中国企业带来一定的竞争优势。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海博格总结说,从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到现在,奥运会带给北京最大的变化就是全世界对于北京的注意力极具增长,而包括基础建设在内的城市建设也更趋完善。(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成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