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北京奥组委公布奥运火炬接力在西藏传递时间

4月30日,布达拉宫前摆出了用花卉组成的“迎奥运”字样。当日,拉萨市通过各种庆祝形式迎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新华社记者普布扎西摄
4月30日,布达拉宫前摆出了用花卉组成的“迎奥运”字样。当日,拉萨市通过各种庆祝形式迎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新华社记者普布扎西摄

    西藏火炬传递时间缩短两天 取消山南地区传递

    火炬周六将在拉萨传递 原定在藏传递缩短至1天

    “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后,北京奥组委对火炬境内传递活动进行了调整。根据调整后的火炬传递计划,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在西藏自治区的传递时间定于2008年6月21日(星期六),传递将在拉萨进行。

    此前,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于5月18日发布公告,决定2008年5月19日至21日为全国哀悼日,火炬传递暂停三天,传递时间顺延。此后,奥运火炬在各城市的传递规模、时间、距离均有所缩减,同时,奥运火炬在之后各城市的传递日期也有所调整。

    原计划四川省的传递时间是6月15日至18日,调整后,奥运火炬在天津站结束传递之后,将飞赴四川,于8月3日至8月5日进行传递,之后再回到最后一站北京进行传递;原计划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奥运火炬传递时间为6月25日至27日,更改后的时间为6月17日至6月19日;原计划西藏自治区传递时间为6月19日至6月21日,调整后改为6月21日;而原计划7月5日至7月7日在陕西省的传递时间则提前至7月2日至7月4日。

    另外,奥运火炬传递路线仍会视情况随时进行调整。最后确定的传递计划,北京奥运官网将在火炬中心公布消息之后,第一时间进行发布,敬请各位网友关注奥运官网火炬传递报道。

 

   拉萨城市介绍

  ·古迹: 文化遗产布达拉宫(图) 大昭寺殿宇雄伟 扎什伦布寺

  ·奇观: 青藏铁路线上最大的车站-拉萨火车站 日光城拉萨

  ·美食: 甜茶 藏面 牦牛肉干 酥油茶 青稞酒 糌粑 凉粉

  ·体育: 春暖花开好射箭 藏式摔跤 “格萨尔王式”赛马

  ·特产: 护身符饰品绿松石 神秘藏药疗效神奇 唐卡历久弥新

  ·休闲: 羊八井地热温泉有益健康 八角街感受休闲购物天堂

  ·民俗: 丰富多彩的藏族服饰 西藏民间舞蹈 洁白的哈达

  拉萨城市名片
    1.布达拉宫:世界屋脊上的明珠 规模庞大气势宏伟
    2.青藏铁路拉萨火车站:青藏铁路最大的客货综合站
    3.八角街:著名商业中心 西藏重要商品集散地
    4.大昭寺:吐蕃时期的建筑 庄严绚丽
    5.唐卡:历久弥新的宗教卷轴画
    6.转经筒:转经轮具有无量功德
    7.哈达:纯洁诚心忠诚尊敬的象征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