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门票 > 最新动态

北京残奥会体育比赛门票销售新闻发布会实录

李湛军主持新闻发布会
李湛军主持新闻发布会

  主持人李湛军:各位记者朋友,大家下午好!接下来继续我们的第二场新闻发布。我们今天举行的第二场新闻发布会是,北京残奥会体育比赛门票销售的新闻发布会,今天我们邀请到的领导有,北京市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朱炎先生、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副主任于喜来先生。接下来我们首先请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朱炎先生向我们介绍情况。

北京奥运票务新闻中心主任朱炎
北京奥运票务新闻中心主任朱炎

  朱炎:各位记者、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今天很高兴再次跟大家见面,来发布向境内公众销售残奥会门票的相关事宜和政策。我和我的同事于喜来副主任也将非常愿意回答大家的问题,同时我们还将正式发布残奥会门票的样子。

  残奥会门票有关销售政策,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在残奥会票务工作中,始终坚持“两个奥运,同样精彩”这样一个原则,充分考虑往届残奥会的惯例,以及中国的现实情况,制定了低票价的原则。

票价除了开、闭幕式以外,票价分别为30元、50元和80元。此次残奥会共设20个比赛的项,420个小项,公共比赛场次206个,涉及比赛场馆20个。根据残奥会的票务计划,这206场里头有203个比赛场次销售门票,另外3场是公路自行车,不销售门票了。总共可售门票数量为166万张。其中向境内公众,就是今天发布的销售门票83万张,占总的量是50%,向各类合同客户群,也包括各个国家和地区残奥委会销售门票占了30%。另外,根据残奥会的实际情况,也是为了弘扬助残精神和人文关怀,我们安排了20%的以零票价原则的残奥会教育计划。

  具体销售方式我这里说一下。从08年6月20日,也就是本周五上午9点开始,一直到9月14日18点,境内公众可登录北京奥组委官方票务网站进行网上购票,并使用VIS卡网上支付票款。晚些时候,北京和青岛两地的中国银行门票代售网点,以及场馆售票亭,也将适时启动向社会公众集中打印热敏门票,并同时现场销售门票。具体的启动时间将随后公布。代售网点的详情请登录官方网站查询或者拨打票务呼叫中心查询。残奥会期间奥组委票务呼叫中心也是提供咨询服务,不进行票务销售。公众购买无障碍坐席和陪同人员需要打电话预定,跟奥运会的方式是一样的。

  第二,残奥会门票以场地通票的形式来销售,也就是说,在一个场地里门票是不对号入座的。这种方式也是历届残奥会的一个通例,分成这么4种,根据票价和相关情况。一个是普通场次的场地通票,第二是高需求场次的场地通票,第三是帆船比赛的观赛传票,第四是马拉松比赛门票。

  门票的形式全部按照场次销售,在指定场馆内场地的通票就坐。每张门票对应一个场馆,一个单场次比赛,持票观众在这个时间内一次性进入场馆,在制定区域内就坐,无须对号,出场馆以后这个门票就失效了。国家体育馆、国家游泳中心等三个比赛场地票价为50元人民币,其他场馆的普通场次场地通票票价为30元人民币。

  第二个高需求的比赛场地。每张门票对应一个高场馆的体育比赛,无须对号入座。帆船比赛沿用奥运会门票销售方式,分成全程观赛和短程观赛两种门票,全程看赛的票价是50元人民币,短程观赛的船票票价是30元人民币。

  残奥会马拉松比赛,持票观众可以在马拉松比赛的终点国家体育场,观看马拉松冲刺阶段的比赛和现场的展示表演,票价为30元。

  上面介绍了残奥会四种票,以及相应的定价原则。

发布会吸引了众多境内外记者关注
发布会吸引了众多境内外记者关注

  三,与奥运会相同,残奥会体育比赛门票销售,只面向境内公众,不接受团购,购票人须持有效证件购买,方式请广大购票人在网站上进行查询,也可以打电话进行咨询。

  购买时购票人如果说在奥运会销售期间或者残奥会开、闭幕式销售这段时间已经买了票了、已经有了帐户了,可以用这个帐户继续购买,如果没有需要在票务网站上注册一个帐户进行购买。每个购票人仅限拥有一个购票帐户,每个帐户每次申购比赛场次的门票,最多不超过两个场次,每场不超过5张。购票人在付清票款后才能再次购买门票,如果帐户内有未付款的门票,这里提醒公众,包括奥运会门票,该帐户不能再购买新的门票。

  残奥会比赛门票销售是实时方式,就是即买即得,无论通过哪种渠道,票务将进行实时分配,买了票就是持票人的了,付清款以后就是持票人的。因为我们还是先开网络销售,打票要适当的推后一点,所以打票的时候方式跟奥运会是相同的,要带本人的注册证件去打票,如果是他人代领的,也需要持本人和代领人的证件去打票,具体政策我们还会在打票之前公布。

  为了更好的为广大持票人服务,请媒体的朋友们也帮助我们,一再跟持票人或者希望购票的公众们提醒,注册的时候一定要仔细,奥运期间我们遇到很多问题,就是填的不是很仔细,我们还要核实,影响了他来取票。所以比如填你的证件号码,填姓名,填一些相关信息,一定要准确,一定要仔细。

  上面给各位报告的是我们将在6月20日开始向境内公众销售体育门票的有关政策。第二,我们向对残奥会的门票设计做一点简要的介绍,几分钟后大家将看到它们。

  2008年残奥会门票设计,使用了残奥会会徽、残奥体育图标、祥云核心图形、吉祥物等多种形象元素,门票板式易于观众识别,整个色彩协调统一。同时体现了“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理念。票包括了残奥会开幕式门票、闭幕式门票、体育比赛纪念票、热敏票,大体的方式跟奥运会的类别是一样的,当然设计体现了残奥会的精神。其中开、闭幕式主要图案是残奥会的吉祥物,也就是“福牛乐乐”为主要的元素。体育比赛分成两种,以拓片形式的体育图标为主要元素,分成两种颜色,一种专门用在教育计划,一种用在合同客户订购门票上。热敏票的核心图板吉祥物、残奥会体育图标色彩,构成了完整的画面,色彩选用蓝、黄色调,突出残奥会的景观特点,热敏票国内绝大多数观众是会持热敏票来观看的。

  此外向记者朋友们报告,为了体现北京残奥会的人文关怀,我们也首次在部分残奥会门票上,这里包括了开、闭幕式门票、体育比赛中的盲人门球、盲人柔道等纪念门票,上面设置了盲文的内容,这个盲文的内容就是奥运会的口号“超越、融合、共享”,用中英文在一部分门票上有盲文的内容。据我们了解,在门票上用盲文或者说有盲文的一些标识,也是在残奥历史上第一次。

  防伪设计门票,残奥会门票与奥运会门票相同,也是用了跟奥运会一致的防伪手段,其中也包括了芯片、变色油墨、全锡安装线等,这些跟奥运会门票是一样的。这些门票一会儿展示以后记者们也可以拍照,也帮我们展示残奥会门票的形象。

  我的发布就到这里,欢迎大家提问。

  主持人李湛军:接下来请朱主任和于副主任向我们展示一下残奥会门票的样式,请你们揭开布帘。

北京奥运票务中心主任朱炎、副主任于喜来揭晓北京残奥会门票票样
北京奥运票务中心主任朱炎、副主任于喜来揭晓北京残奥会门票票样

  

残奥会开幕式门票
残奥会开幕式门票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