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采访手记

记者手记:再入拉萨 希望火炬传递一切顺利

  对于拉萨,有一种更加难以言尽的感觉。

  2006年,青藏铁路通车,曾跟着报道团一路从西宁沿着与铁路平行的青藏公路开到拉萨,那时更多感受的,是初入这座雪域圣城时的激动、兴奋与喜悦。

  现在想来,最能记起的便是一首动人的藏族歌曲——《卓玛》:曾经一路沿着黄沙听过去,如今,在心里哼起,仍能感到那“自由、灵动、质朴、感人”的曲词——“草原的风,草原的雨,草原的羊群,草原的花,草原的水,草原的姑娘。

啊,卓玛,啊,卓玛,草原上的姑娘卓玛拉。你有一花的名字,美丽姑娘卓玛拉,你有一个花的笑容,美丽姑娘卓玛拉。你象一杯甘甜的美酒,醉了太阳醉了月亮,你象一支悠扬的牧歌,美了雪山美了草原。啊,卓玛,草原上的格桑花,你把歌声献给雪山,养育你的雪山,你把美丽献给草原,养育你的草原。”

  而今,就要再次踏入那片神圣、纯洁、由蓝天与白云覆盖的土地了,心里却又多了些滋味——21日,奥运火炬将在那里传递。如同5月8日,火炬登顶珠峰一样,希望一切顺利。(王薇发自重庆)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