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总专题-爱心援助

第二次在重庆传递火炬 叶钊颖:冠军球拍献灾区

  大力的劈杀,刁钻的球路,名将叶钊颖曾凭借精湛的技艺与凌厉的攻势,为自己奠定了中国羽毛球队的主力地位。

  如今,这位挂拍多年的羽毛球健将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16日,她作为三星奥运火炬手参加了圣火在重庆市的传递。

“我是带着一颗爱心,带着自己的激情去传递圣火”,叶钊颖在传递前表示,“作为一个中国运动员,我会用最好的精神面貌来完成这次火炬传递”。

  女子单打一直是中国羽毛球的王牌项目。20世纪90年代初,崭露头角的叶钊颖被人们寄予了厚望。她生于体育世家,从小就显示出了过人的运动天赋。1989年,15岁的她进入国家队。天赋让叶钊颖充满了自信,更难得的是,叶钊颖始终保持着对体育的执着和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

  两次世锦赛女单冠军、两次世界羽毛球系列大奖赛总决赛女单冠军、两届苏迪曼杯混合团体冠军主力、两届尤伯杯赛冠军主力、三次全英公开赛冠军和多次日本公开赛女单桂冠——在10余年的国家队生涯中,叶钊颖一次又一次的用成绩证明着自己。

  退役后的叶钊颖已经顺利取得了清华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学士学位和澳大利亚科技大学体育管理硕士学位。

  2005年,叶钊颖曾作为火炬手参加了都灵冬奥会的火炬传递,她表示,虽然这次在重庆是她第二次传递火炬,但却有着特殊的意义。“这是北京第一次申奥成功,是全中国的荣誉,对我个人来说同样是意义非凡”,叶钊颖表示,她会把这次的火炬放在家里的展架里好好保存,时刻感受到祖国带给她的荣誉和力量。

  “能够成为2008奥运火炬手,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和自豪,如同我第一次拿到金牌一样。而这次奥运圣火的传递意义非凡,不仅是在传递奥林匹克精神,更是在传递对四川灾区人民的关爱。”

  汶川地震灾害之后,叶钊颖捐出了伴随她获得多次冠军的羽毛球拍。“这个拍子是我1992年第一次拿世界冠军的拍子,我希望能够尽自己的一点力量,帮助灾区同胞早日渡过难关,重建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