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法国参赞:北京奥运会为法国企业提供不少商机

  新华网北京6月20日电(记者宋南)法国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泰斯达20日表示,北京奥运会为法国企业提供了不少商机,约有15家法国企业参与了北京奥运场馆建设项目。

  泰斯达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法国企业参与的项目有人工草场、北京机场地铁建设、北京地铁售票系统和信号系统、奥运赛事节目向欧洲的卫星转播等。



  “因为中国政府要在众多竞争者中选择最具优势的企业来合作,法国企业的中标体现了他们在高科技领域的优势。”这位负责经济财政的公使衔参赞说。

  泰斯达表示,随着奥运会的举办,除了在北京,中国还在其他大城市启动了很多大型高新技术项目,推动了中国进一步实现其发展现代化城市的理念,使得中国在环境保护、节约能源、治理污染等方面都取得了成效。

  他说,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的举办必将为进一步提高北京和上海这两个国际都市的城市现代化水平做出贡献。

  近年来,中法经济关系近年来发展迅速,呈现蓬勃生机。据泰斯达介绍,2007年,法国向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出口达114亿欧元,同比增长14%。他预计,2008年法国向中国的出口额将增长17%-18%。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