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接力拉萨 > 拉萨最新报道

圣火今日拉萨传递 珠峰火种将与传递主火种汇合

  奥运官方网站6月21日讯 今天上午,奥运火炬接力拉萨站将开始传递。起跑仪式将在罗布林卡进行,首棒火炬手为75岁登山英雄贡布。起跑仪式后,156名火炬手将高举“祥云”,传承全人类共有的“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梦想,在高原古城——美丽的圣地拉萨传递全国人民对四川地震灾区的爱心。

  奥运圣火将造访“宝贝园林”罗布林卡,经过了“拉萨之肺”拉鲁湿地,相聚在举世闻名的布达拉宫。拉萨壮美的高原风光、厚重的文化氛围和新时代的建设成就,将向世界展示了雪域高原的独特魅力和西藏各族人民万众一心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火炬接力结束后,将举行熔火仪式——珠峰登顶火种与境内主火种汇合。按照计划,北京奥运会圣火将在珠峰进行展示。火炬接力珠峰传递是奥运历史上的伟大壮举,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的重要亮点之一。由于珠峰特殊的气候环境,实施圣火登顶珠峰工作的时间跨度为3个多月。为了既照顾到珠峰登顶时间的不确定性、又不影响各地的传递活动,经商国际奥委会,批准确定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珠峰传递的安排。在2008年3月31日欢迎奥运圣火进入中国和传递活动启动仪式上,留出一个火种灯用于抵达珠峰活动。圣火在北京奥组委圣火护卫团队护送下抵达珠峰大本营。

  珠峰传递火炬手团队在5月期间具备登顶气候条件的任何一天实施圣火登顶活动。5月8日,奥运圣火成功登顶珠峰,全中国乃至全世界都为之欢呼雀跃。随后,圣火火种被送至拉萨保存。

  今天上午大约11时,北京奥运圣火接力将被传递到布达拉宫——境内拉萨站传递的终点,奥运火炬抵达终点后,主火种将在这里与保留在拉萨的主峰登顶火种汇合。(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范帆 www.beijing2008.cn)

  相关新闻:熔火仪式将在布达拉宫前举行 奥运史上尚属首次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