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绿色奥运 绿色中国 > 奥运活动

青年行动者计划在京开幕 旨在发扬残奥精神

英国大使馆文化处李嘉德先生
英国大使馆文化处李嘉德先生

青年行动者活动
青年行动者计划

    搜狐体育讯 2008年6月23日,在北京长安街旁的国家大剧院,来自北京的30个年青人- 其中半数为残疾人士 - 在今天正式参与一个改变人生的国际项目。他们将接受像英国皇家芭蕾舞团这样的国际知名社区教育机构的培训,提高自身的技能以成为残奥精神的倡导者,并鼓励残疾年青人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

  在中国举办的“青年行动者计划”会为来自全国各地的一共120名残疾和健全的年青人提供培训和技能提高课程。

这些培训会增强他们对“激励、坚持、参与、平等”等残奥精神的理解,并提高他们的就业能力。在北京残奥会期间举行的国际青年论坛是这个项目的高潮,届时还有120名国际青年行动者(当中100来自英国、20名来自其他国家)加入进来一起参与为期一周的、由不同国际组织举办的培训。

  “青年行动者计划”会培养出一个青年行动者集体,提高他们的技能、加强他们的信心、领导才能以及沟通技巧使他们能够为自己的社区做出贡献。该计划旨在培养出一批青年行动者,让他们运用自己获得的知识和技能去宣传残奥会、倡导残奥精神、提倡社会融合理念。该项目的目的是提升个人及机构的能力,使他们能为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共建和谐社会。

  “青年行动者计划”是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和英国文化协会共同举办。英国文化协会在北京作为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开展工作,在上海、广州和重庆作为英国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开展工作。

青年行动者活动

  在项目启动仪式上,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一等秘书(文化与科技)暨英国文化协会北京办公室主任李嘉德先生说,

  “我们以北京的青年行动者为骄傲,实际上,我们为所有中国的青年行动者感到骄傲。

  ‘青年行动者项目’将建立一个全球青年行动者集体来弘扬残奥精神。通过这些青年行动者在中学、大学或社区传递信息和提供培训,数以百万的人会逐渐意识到体育能够惠及更广泛的社会群体,同时也会意识到残疾青年能够对社会起到的积极作用。

  残奥精神应该时时传扬,而不只是每四年一次。‘激励、坚持、参与、平等’等残奥精神和我们的生活紧密相关。

  希望在适当的时候,我们的青年行动者能参与帮助因四川地震而导致残疾的人。让人感到悲哀的是在这次四川地震中,很多人因此残疾。他们不单要面对残疾对他们造成的生理上的影响,还要面对心理上的影响。在与我们的项目合作方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商议后,我们希望将“青年行动者计划”延伸至四川。我们相信我们的青年行动者能够成为传播希望、坚强意志和积极向上精神的使者,帮助因四川地震而导致残疾的人群。”

  英国皇家歌剧院团的执行总监汤尼·霍尔先生说:“英国皇家芭蕾舞团和英国皇家歌剧院在英国一直都致力于把舞蹈带进社区。在华演出期间,我们将和中国的教育艺术工作者进行交流,分享我们在发展社区人员创造性技能和培训创造性肢体语言教育工作方面的经验和长项。”

青年行动者活动

舞蹈训练
舞蹈训练

  芭蕾是一种丰富的、充满活力的教育资源,对于那些从未接触过舞蹈的人尤其如此。

  我们很高兴能够有这个机会和青年行动者一起提高他们的沟通技巧和创新潜能。我们希望帮助青年行动者能够更加生动、更加激情地宣扬残奥精神。”

  “青年行动者计划”的目标是把其精神在伦敦残奥会及其之后仍能发扬光大。随着北京残奥会的召开,“青年行动者计划”在中国成功举办后,我们希望可以在全球推行,让更多的年青人受益。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