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火炬开始西宁市传递 部分路段每人仅跑11米

  中新网6月24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8时10分许,随着中国工程院院士、塔吉克族科学家吴天一跑出首棒,奥运火炬开始在青海省的最后一站西宁市传递。

  今天的火炬起跑仪式是于8时许在西宁市中心广场开始的。全体人员为四川大地震遇难同胞默哀之后,吴天一跑出该站第一棒。



  奥运火炬今天从中心广场出发后,将经过长江路、西大街、南大街、昆仑西路、冷湖路、五四西路、新宁路等,终点是新宁广场。路线全长8.8公里,大约传递两个小时。

  在今天的传递中,将有291名火炬手、70名护跑手参与其中,这种庞大的规模在此前各站并不多见。因为路线不长,且人数众多,每名火炬手传递的距离相比之下就比较短。在昆仑高架桥段,每人仅传递11米。

  按照计划,青海境内最后一棒的火炬手是第25届奥运会女子10公里竞走铜牌获得者李春秀。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