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吴忠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吴忠市火炬手马兴:一个农民火炬手的骄傲时刻

  马兴成了奥运火炬手了!一时间,充满着羡慕与自豪的高闸镇村民奔走相告。说到传递奥运火炬,马兴满脸自豪: “作为农民代表,我感到十分骄傲,我要通过奥运火炬传递,展示中国农民的形象与精神,努力在农村宣传全民健身的意义和宗旨,让农民们关注奥运、支持奥运。

  近年来,高闸镇马家湖村种植的小弓棚西瓜远近闻名,成为当地农民的致富产业,而这个西瓜产业的发起人就是土专家马兴。他探索出的西瓜“二膜一苫”超早熟覆盖栽培技术,使马家湖西瓜香甜可口,产品远销区内外,为宁夏西甜瓜产业的发展开辟了一条新途径。马兴每天走访种植户几十户,接待咨询者上百人次,不少人慕名而来,请他讲授西瓜种植技术。马兴靠着对事业的执著追求和技术的不断创新,取得了累累硕果,成为农民致富路上的带头人。2005年4月,马兴被评为自治区劳动模范、全国劳动模范。

  谈到传递奥运火炬,马兴说:“我盼望传递的那一天快点到来,虽然路程不长,我也要认真准备,加强自身锻炼,争取以最饱满的精神、最好的状态完成奥运火炬传递的光荣使命。”马兴告诉记者,自己当上火炬手这件事,最大的意义就是让村里人知道,像他这样老实巴交的农民,只要坚持做自己认为值得做的事,同样可以当上光荣的火炬手。(来源:吴忠日报 吴海燕)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