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西宁火炬手张强:我会高举火炬为灾区人民祈祷

    “当我还在灾区的时候,就通过各种渠道,关注着圣火传递。奥运圣火传递的不仅仅是奥林匹克精神,还有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爱。”青海省赴四川地震灾区医疗防疫救援队队员、青海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张强说,“当我高举火炬时,我会在心中为灾区人民祈祷,希望圣火能给他们以力量与温暖。

    张强是第十届全国青联委员,青海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四川汶川发生地震后,他第一时间报名,第一批赶赴四川灾区救援。

    张强回忆,在灾区的时候,他们所在的帐篷里,白天有40多摄氏度,晚上经常下雨,蛇虫鼠蚁常来骚扰。但是他说:“这与灾区人民受的苦比起来,根本不算什么,他们既要忍受身体上受到的伤害,更要承受失去亲人的巨大痛苦。当时我们大家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救治更多的病人,给他们以最大的安慰。”

    刚刚从灾区回来的张强,对于参加圣火传递,显得无比激动。他说:“虽然我现在离开了灾区,但是我希望通过圣火传递,把我们的爱传递给灾区人民和仍然坚守在灾区一线的人们,用我们的爱激励他们。灾区的明天会更好!”赵伟滨 叶修武(完)2008/06/24 12:4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