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遵义传递结束 火炬手表达对灾区的祝福

  南京日报报道昨天上午8时,北京奥运圣火从遵义会议会址出发,开始了在革命圣地遵义的“和谐之旅”。约中午12时,奥运圣火到达遵义传递的终点汇川体育广场,在全长6公里的传递路线中,遵义悠久的历史文化、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丰硕的建设成就得到了充分展示。

遵义是贵州省内火炬传递的最后一站,奥运圣火今天将来到山城重庆开始传递。

  已经60多岁的三星火炬手张卓亚是抗日英雄李兆麟的女儿,她昨天也参加了遵义的火炬传递。跑完自己的路段后,张卓亚老人激动地表示:“遵义是与延安齐名的"革命历史名城",作为革命家庭的子女,今天能在遵义传递圣火、奉献关爱,心里真的是百感交集。在这个革命圣地,我不仅实现了我个人的奥运梦想,也是在表达全家人对灾区同胞的祝福,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

  王 鹏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