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吉林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韩长赋强调:确保火炬传递圆满成功

  7月14日至16日,北京奥运火炬将在吉林省传递。现在,距奥运会火炬接力吉林省境内传递只有一个月的时间,各项筹备和组织工作进入倒计时的冲刺阶段。12日上午,吉林省召开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吉林省传递动员大会,省长韩长赋出席会议并讲话。

他强调,各传递城市和省组委会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北京奥组委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进入临战状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扎实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火炬传递取得圆满成功。

  韩长赋指出,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百年企盼与梦想,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期待,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奥运会火炬接力是奥运会的序曲,是成功举办奥运会的第一步,要切实搞好奥运会火炬在吉林省的传递活动。

  一要高度重视奥运火炬传递工作。奥运火炬在吉林省的传递,是全省人民支持奥运、分享奥运、参与奥运最直接的形式,对于进一步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展示吉林各族人民群众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加快推进吉林老工业基地振兴,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立即行动起来,倒排时间,争分夺秒,协同配合,埋头苦干,扎实工作,全面做好火炬接力的各项筹备和实施工作。

  二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传递城市党政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负总责。要集各方之智, 举全市之力,把工作做细做实。省组委会各成员单位要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立即建立吉林省火炬传递指挥系统,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具体问题。抓紧查缺补漏,组织进行模拟演练,及早发现问题、消除隐患。

  三要周密做好安保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进一步细化安保工作方案,及时发现并消除不安全因素。继续加强对不稳定因素的调查摸排,大力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完善安保应急预案,落实应急责任。建立运转高效、调控有力、反应灵敏的安保指挥系统,确保能够零时间反应、迅速有效处置。

  四要认真搞好人员培训。加强与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的联系和沟通,邀请有关方面专家进行培训指导,设计可能发生的情况及处置措施,使每一位工作人员进一步提高认识,全面了解火炬传递工作方案和流程,提高适应能力。

  五要全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各传递城市全权负责运行团队的省内交通转场,积极配合奥组委做好省际转场工作。公安、交通部门要为运行团队提供沿线开道和护卫,做好交通保障服务。火车站、机场要为转场运行开通“绿色通道”。医疗卫生、气象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为火炬接力运行团队搞好相关服务。

  六要充分展示吉林省良好形象。紧紧抓住奥运火炬传递契机,坚持正确导向,唱响主旋律,精心组织重大主题宣传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把宣传火炬传递、弘扬奥运精神与支援地震灾区重建家园结合起来。大力宣传吉林省奥运火炬手的先进事迹,激发吉林人民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要把火炬传递时沿途的观众组织好、引导好,注意保持公共环境卫生,做到热情、热烈而秩序井然,营造火炬传递活动平安、有序、欢快、祥和的气氛,树立吉林良好形象。

  会上,松原、长春、吉林、延边4个火炬传递城市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李申学,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荀凤栖出席会议。副省长陈晓光主持会议。省政府秘书长王云岫出席会议。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吉林省组委会全体委员,传递城市组委会及体育、宣传、安保部门负责同志,非传递城市体育局负责同志及部分火炬手和护跑手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pengr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