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青岛火炬手刘青:天天对镜练摆臂 展现最美姿态


  离奥运会开幕的时间越来越近了,对于来自济南铁路局青岛火车站的火炬手刘青来说也越来越忙了:一方面,她要和同事们一起为火车站搬家的事忙碌着;另一方面,她也在为自己即将迎来的火炬传递做着精心准备。6月19日上午,刘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笑着说:“参加火炬传递是件很光荣、很神圣的事,为了以最美的姿势传递奥运火炬,我现在天天对着镜子练习摆臂……”

  市长捎来当选喜讯

  “当选火炬手真是感到很荣幸,这也是集体的荣誉。

”一提起自己的火炬手身份,刘青就在第一时间把单位推了出来,“要是没有单位的推荐,就没有我的这一身份。”刘青说,去年她当选了本市奥运文明服务明星后,单位就推荐她成了火炬手候选人。刚开始她对自己并不抱希望,不过经过层层筛选,她还是幸运地当选了。

  更令刘青难忘的是,她当选火炬手的喜讯最先是夏耕市长告诉她的。今年3月份的一天,夏市长乘火车出差时,碰到了刘青,他笑眯眯地对她说:“刘青啊,祝贺你当选火炬手啦。可要好好锻炼,跑好那200米啊。”“感谢夏市长,我一定好好锻炼,跑好那200米的距离,为铁路系统争光!”刘青兴奋地说。

  天天对镜练习摆臂

  “我这一生也就这一次机会能参加奥运火炬传递。我一定要好好珍惜,努力把那200米跑好。”刘青告诉记者,从当选火炬手的那一刻开始,她就在琢磨怎样才能做好火炬传递,在传递中体现出一种美,一种健康。为了把自己的跑步姿势练到最好,她还特意请了一位参加过马拉松比赛的同事给自己当“老师”。通过同事的指点,她学会了在跑步时怎样正确摆臂,怎样昂首挺胸等等基本动作。为了巩固自己的学习成果,她还坚持每天练习。在家里的时候,一早一晚她都会站在镜子前,反复练习摆臂动作。

  除了练习摆臂等跑步动作外,刘青还天天通过电视、报纸等媒体关注火炬传递的有关信息。“我还总结出了火炬传递的三点心得,就是‘一要精神状态好,二要会应对突发事件,三要做好现场发挥。”刘青笑着说。

  搬到“新家”服务奥运

  刘青在青岛火车站已工作了26年,从某种意义上讲,火车站就是她的家。而今,在青岛老火车站改建接近尾声的时候,她和同事们也开始忙碌着准备搬到“新家”住了。“我们现在主要是在培训,以提高员工的素质。”刘青说,培训内容除了基本礼仪外,还包括英语、哑语、普通话等。除了培训外,他们也在不断学习。“老火车站改建后,出现了不少新设备,新系统,我们必须尽快去掌握这些新生事物的操作方法。”“到新家后,我们一定以更饱满的热情,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绝对不给奥运窗口抹黑!”刘青干劲十足地表示。 文/图本报记者 李志波

  火炬手简历

  刘青,1982年12月参加工作,现任青岛站客运车间主任,所在车间承担着旅客乘降服务,计划售票组织等各项工作。曾获得山东省富民兴鲁先进个人,路局劳模,路局先进女职工,青岛市迎奥运文明服务明星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